山西白求恩醫院醫護團隊開展健康義診係列活動-新華網
新華網 > 正文
2023 05/31 15:39:21
來源:新華網

山西白求恩醫院醫護團隊開展健康義診係列活動

字體:

  新華網太原5月31日電 5月以來,山西白求恩醫院醫護團隊對幼兒期、兒童期、成年期、老年期等不同年齡段人群開展科普義診,幫助群眾掌握基本的醫療健康知識和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為習慣,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  

  關愛老人,護佑健康。5月8日,位于太原市小店區龍城北街的一個居民區,山西白求恩醫院肝膽外科、血管外科、乳腺外科、日間手術部的多名醫護人員組成的團隊向社區老年人進行疾病咨詢和義診,並向社區工作人員進行應急科普知識的培訓。

  常見病如何預防?慢病如何做好管理?5月中旬,山西白求恩醫院醫護團隊來到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面向企業員工進行應急科普知識的講授,醫護人員還細心地為企業員工量血壓、測血糖,詳細詢問員工病史,針對不同病症,給出了專業意見與建議,就常見病預防、慢性病管理等進行宣講培訓,受到了在場員工的一致好評。

  “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山西白求恩醫院肝膽外科醫護人員在金星幼兒園開展了科普宣講活動。醫護人員以食物旅行記為引導,運用動畫視頻的形式帶領孩子們認識人體的消化係統,並對幼兒園老師和孩子們進行相關的健康指導。

  山西白求恩醫院泌尿外科門診張文瑾護士長和肝膽外科徐娟護士長還走進中小學課堂,給孩子們帶來了別開生面的生理課。兩位醫護人員從男孩子和女孩子的身體和心理髮生的變化以及怎樣進行自我保護進行講解,講解後班主任老師帶領著學生們進行互動,在生動有趣的氛圍中,孩子們了解到了基本生理知識。

  山西白求恩醫院相關負責人説,健康管理是每個人一生的必修課,構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體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接下來,山西白求恩醫院還將不斷開展各種形式的科普活動,為提高全民健康素養貢獻一份力量。(徐娟)

【糾錯】 【責任編輯:王夢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