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頻道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山西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X

傷友互助 讓愛無“礙”

2023年05月21日 17:44:34 | 來源:新華網

  山西天龍救援隊隊員前來協助“山西天使助殘幫扶中心”的殘疾人參觀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晉源區的太原古縣城,王筱莉(前排坐輪椅者)在參觀開始前向隊員們介紹如何協助坐輪椅者(5月14日攝)。

  王筱莉曾是一名與藍天為伴的空乘人員,2010年,23歲的王筱莉在上班途中遭遇車禍,導致脊髓嚴重損傷,高位截癱。她憑著頑強的毅力開始康復訓練,逐步實現生活自理,一步步走出了傷痛的陰霾。

  在康復過程中,王筱莉看到身邊有不少“傷友”因種種原因難以融入社會生活。于是,她在2020年發起成立了“山西天使助殘幫扶中心”公益機構,希望通過“傷友”間的互相幫助,讓更多脊髓損傷者重拾生活的信心。王筱莉和她的幫扶中心通過對接社會機構和公益愛心組織,目前為止已舉辦線上、線下活動數十場,包括開設生活重建班、組織“傷友”參觀各類展覽等,吸引400余名殘疾人參與其中。

  王筱莉説:“我們將通過康復訓練、技能培訓、文體活動、基礎勞動等幫助殘疾人提高個人生存能力,讓他們逐步融入社會,最終實現自立一個人、解放一家人、幸福一群人的目標。”

  新華社記者 楊晨光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編輯: 王夢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