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頻道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山西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X

攝影師用鏡頭講述山西傳統村落的故事

2023年04月17日 17:53:18 | 來源:新華網

  攝影展海報。

  4月15日至17日,“鄉土家園”山西省傳統村落攝影展在太原舉行,近百幅攝影作品展示了山西傳統村落及鄉村生活。攝影展意在用攝影的形式助力挖掘三晉大地的鄉村歷史和傳統文化,講好傳統村落的故事。

  攝影展上的參觀者。

  此次展覽由山西省勘察設計協會主辦,山西省攝影家協會供銷社學會承辦,太原工人文化宮協辦,旨在宣傳山西的歷史文化名鎮名村和傳統村落,關注鄉村建設、思考鄉村保護、傳承鄉村文化、致力鄉村振興。

  展覽展出的部分作品。

  散落在中華大地上的眾多傳統村落猶如一顆顆珍珠,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尤其是農耕文化的重要載體。據了解,本次展出的近百幅圖片是吳根喜從拍攝的幾萬幅歷史文化名鎮名村、傳統村落照片中選出,按照“故園尋蹤、鄉土家園、庭院深深、雕梁畫棟、鄉村生活、人與土地”等主題分區展示。

  吳根喜係山西省攝影家協會理事、太原市攝影家協會常務理事,曾出版《山西國家級歷史文化名村名鎮》《檔案中的山西古建築》《山西古建築檔案》等書籍,其攝影作品在平遙國際攝影節展出。

【糾錯】 [編輯: 王夢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