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頻道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山西
山西頻道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山西省氫能産業聯盟正式成立

2023年02月23日 19:05:52 | 來源:新華網

  2月23日,山西省氫能産業聯盟成立大會在呂梁孝義舉行,標誌著該聯盟歷經半年籌備正式成立。目前,已有60家單位加入該聯盟。

  當日發布的《山西省氫能産業聯盟章程》顯示,該聯盟致力于成為推動山西省氫能産業實現跨行業、跨部門、跨地區協同創新、資源共用、推廣應用的交流合作平臺,推進氫能産業“制—儲—運—加—用”一體化發展,提升山西省氫能産業整體競爭力。

  山西省氫能産業聯盟成立大會。

  山西氫源富集、發展氫能應用場景豐富。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氫能産業發展,將氫能産業鏈作為全省重點發展的10條産業鏈之一,高位統籌、高效推進。

  “成立氫能産業聯盟正當其時,氫能産業聯盟未來可期,聯盟成員單位大有可為。”山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二級巡視員武東升表示,希望聯盟企業高效整合優勢産業資源,拓展業務布局,進一步打通産業鏈,打造氫能産業發展良好生態,在氫能“藍海”中佔領先機、加快發展。

  數據顯示,呂梁氫能發展指數位居全國前列、山西省第一。近年來,呂梁市高度重視氫能産業發展,提出了“一體、兩翼、三港、四鏈”戰略,制定了中長期發展規劃,出臺了一係列配套政策措施。同時,該市設立1億元專項資金,引進申能集團等領軍企業共建研發基地,加快氫能重點産業鏈、孝義氫能專業鎮建設,全方位推動氫能産業高品質發展。

  “歡迎廣大會員單位、氫能企業深入呂梁考察,加強交流合作,在呂梁開辟事業新空間、譜寫共贏新未來。”呂梁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任忠發出邀請。

  當日,山西省氫能産業聯盟一屆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選舉産生了9家理事單位、3家監事單位。同時,該聯盟召開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産生了第一屆理事長單位及理事長、副理事長單位及副理事長、秘書長單位及秘書長。

  “本屆理事會將團結全體會員單位,遵循産業發展規律,圍繞氫能‘制、儲、運、加、用、研及裝備制造’全産業鏈,積極促進政、産、學、研、金、服、用相結合,努力在氫能行業中佔領先機、加快發展,開創山西省氫能産業發展的新局面。”新當選的山西省氫能産業聯盟理事長、山西鵬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總裁鄭鵬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夢佳]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