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林武與中國大唐集團董事長鄒磊舉行工作會談

2022年06月30日 08:38:24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林武與中國大唐集團董事長鄒磊舉行工作會談

  6月29日,省委書記林武與中國大唐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鄒磊舉行工作會談,就深化能源領域合作進行交流。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吉福,省委常委、秘書長李鳳岐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鄒磊一行表示歡迎,對大唐集團長期以來給予山西發展的支援表示感謝,介紹了我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説,習近平總書記五年三次親臨山西考察調研,為我們做好各方面工作進一步指明瞭前進方向。全省上下牢記領袖囑托,狠抓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三大任務,一體推進産業轉型兩個方面,高品質發展的後勁不斷增強。特別是堅決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責任,持續深化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工作,大力發展太陽能、風能、氫能、地熱能和儲能項目,積極探索傳統能源和新能源優化組合、聯動發展的模式,加快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係,努力為我國實現“雙碳”目標作出山西貢獻。大唐集團是國有特大型能源企業,希望將山西作為戰略布局重點區域,鞏固拓展既有合作成果,持續加大在晉項目推進力度,積極參與山西能源革命綜合改革,助力山西經濟高品質發展。山西將一如既往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為大唐集團在晉投資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鄒磊高度讚譽山西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介紹了大唐集團業務板塊和在晉項目推進情況。他説,山西是國家重要綜合能源基地和電力外送基地,長期以來與大唐集團有著良好合作基礎。大唐集團將認真落實“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和“雙碳”工作要求,積極發揮能源央企引領作用,深耕三晉大地,進一步加大在煤電、新能源、儲能等領域的投資力度,為山西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貢獻大唐力量。(記者 楊文)

[編輯: 楊曉飛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