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靈石縣交口鄉扎實推進“五域綜合治理”

2022年06月29日 17:17:17 來源: 晉中日報

  原標題:交口鄉“五域綜合治理”扎實推進

  提檔升級補短板 示范引領促發展

  夏至時節,銀源興慶煤業有限公司生活區內,幹凈整潔的主次幹道兩側,行道樹整齊排列,紅花綠草錯落有致,點綴其間。在公司洗煤區和生産區,每臺運輸車輛在經過洗車平臺清洗作業後有序進出,清掃車、灑水車來回穿梭開展清掃降塵作業,新規劃的停車位整齊有序,整個廠區及周邊環境面貌煥然一新。

  銀源興慶煤業有限公司是靈石縣交口鄉境內的一家企業。“五域綜合治理建設美麗靈石”百日攻堅行動開展以來,銀源興慶煤業有限公司切實擔負起企業主體責任,聚力企業生産生活區域環境整治,以常態化、制度化管理機制,在礦區分區域、定責任、挂牌管理,對車輛停放編號入位、規范管理;清掃車、灑水車每天進行常態化保潔,確保車過不起塵、不留痕;生産區物料分類分區、劃界限有序堆放;對礦區閒置區域進行補植增綠,建設宜居宜業的美麗礦區。

  交口鄉境內工礦企業較多,運輸車輛也多,人居環境整治難度大。“五域綜合治理建設美麗靈石”百日攻堅行動開展以來,交口鄉聚焦短板,從細節入手,在提升標準上下功夫,以“分類整治、典型示范、梯次推進、全域提升”為原則,以“一路、兩河、三溝、四村”為工作重點,通過與企業溝通協商,採取“劃段分區、包段綜治”的辦法,加強企業內部整治的同時,將整治路段明確到各企業,分步驟、有重點、差異化推進“五域綜合治理”工作。

  據了解,在鞏固良好環境衛生治理成效的基礎上,銀源興慶煤業有限公司在硬化、綠化、美化、凈化等四方面加大投入,同時,在源頭治理和重點突破兩方面下大力氣,投資180萬元對礦區主幹道損毀地段進行挖補硬化;投資30萬元對選煤廠進廠道路和洗車平臺進行維修;投資50萬元對礦區、廠區建築物進行涂刷,全力開展企業生産生活區域環境整治,推動企業環境面貌有效改善、全面升級。

  交口鄉鄉長李國清表示:“環境衛生‘三分治,七分管’,在對短板、弱項進行集中攻堅的同時,我們也致力于在長效保潔目標上求突破、謀思路,通過建章立制、綜合施治,鞏固治理成效,有效避免反彈。”(郭苗)

[編輯: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