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太原市2022年將新建一批公園

2022年06月29日 08:35:06 來源: 太原日報

  原標題:我市今年新建一批公園

  6月28日消息,市政府辦公室公布的《2022年太原市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實施方案》顯示,今年啟動北齊文化遺址公園、晉陽湖公園(二期)、太原海洋公園(含兒童樂園)等新建項目。

  我市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治山、治水、治氣、治城一體推進,擴大城鄉綠色空間,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加快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步伐。《實施方案》提出,積極推進底線指標達標。具體包括:確保年底城市每人平均公園綠地面積達到12.85平方米,各區最低值不低于5.5平方米/人;完成龍城公園、動物園提質擴容續建工程,啟動北齊文化遺址公園、晉陽湖公園(二期)、太原海洋公園(含兒童樂園)等新建項目;各區各新建5個遊園、5個綠地,各開發園區各新建1個遊園或綠地,確保今年公園綠化活動場地服務半徑覆蓋率達到83%。

  同時,穩步推進導向指標達標。主要包括:確保今年城市綠地率達到40%,各區最低值不低于28%;確保今年萬人擁有綠道長度達到1.2公里,服務半徑覆蓋率達到70%;確保今年10萬人擁有綜合公園個數達到0.8個等。

  我市將大力開展公園、遊園建設,合理布局公園綠地,加強防災避險綠地改造力度。在城市建成區內實施綠道綠廊建設,逐步建成市級、區級和社區三級相互連通的綠道體係。在道路綠化建設時大力推廣林蔭路、生態廊道建設,因地制宜建設小遊園、綠地。(何寶國)

[編輯: 楊曉飛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