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2022年06月24日 08:12:34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藍佛安主持 研究我省文物保護等工作

  6月22日,省長藍佛安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44次常務會議,研究我省文物保護等工作。

  會議指出,我省是文物大省,保護文物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會議通過我省“十四五”文物保護和科技創新實施方案,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文物工作重要論述和考察調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工作方針,採取有力舉措推動文物事業高品質發展,讓文物保護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要健全文物資源管理體制,進一步厘清文物安全職責,推進文物平安工程建設,嚴厲打擊和防范文物犯罪,守牢文物安全底線。要構建符合我省文物資源特點的文物修復、預防性保護和防震減災理論體係,推動文物保護關鍵技術攻關,拓展考古和歷史研究、大遺址保護,完善基本建設工程文物考古制度,提升考古工作能力和科技考古水準。要加強文物古跡和革命文物的保護利用,探索國寶級文物保護機制,加快文物數字化保護,加大對革命文物的保護、展示、研究和運用力度,豐富文物宣傳手段,擴大文物對外交流合作,助推文物活化利用。要深化文物保護利用改革創新,健全社會力量參與機制,做好博物館優化布局、藏品管理、服務提升等工作,加強文博重點學科和專業人才隊伍建設,全面提升我省文物保護和考古研究水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閆傑)

[編輯: 王夢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