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頻道資訊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櫻桃映“紅”鄉村振興路

2022年06月06日 18:42:23 來源: 孝義市委宣傳部

  近日,呂梁孝義市下柵鄉第四屆櫻桃節開幕。走進下柵鄉壇果村孝義市宏源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一棵棵櫻桃樹上果實累累。

  下柵鄉第四屆櫻桃節開幕。(孫燕 攝)

  本屆櫻桃節以“‘櫻’你而來,‘桃’醉下柵”為主題,為期13天。相比往屆,本屆櫻桃節時間更長,內容更豐富多元。

  據悉,已連續舉辦四屆的櫻桃節,見證了孝義市宏源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以櫻桃種植為牽引,大力發展鄉村生態遊、推動鄉村振興的發展歷程。目前,該合作社已培育種植蘋果、玉露香梨、葡萄、櫻桃等10余個品種。

  遊客在採摘。(孫燕 攝)

  合作社負責人楊越輝介紹稱,按照“合作社經營、農戶參與、産業化發展”理念,合作社下一步將在規范科學管理果園、提高水果品質上下功夫,進一步延伸産銷産業鏈,採取“農企聯動”的方式,利用3到5年時間,建成集農業生態旅遊、觀光、採摘、遊憩、園林景觀、農家樂等為一體的現代化農業生産基地和獨具特色的休閒旅遊觀光區。

  櫻桃産業的發展有效撬動了下柵鄉産業轉型。下一步,下柵鄉將以孝義市宏源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為抓手,持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建設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現代化鄉村。(張世川)

[責任編輯: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