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頻道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山西
山西頻道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新春走基層丨下雪了,高鐵機械師晚上“打雪仗”

2022年01月24日 16:07:01 | 來源:新華網

  連日來,山西多地迎來雨雪天氣。在太原動車所內,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太原車輛段的動車機械師們,手持特殊“武器”,展開了一場動車組的“融冰除雪戰”。

  太原車輛段動車所二級檢修班組工長李世民介紹稱,由于冰雪凝結在動車組下部配件或周邊的縫隙裏,非常結實,動車組機械師只能用特制的橡膠鏟、橡膠錘等工具將冰塊一點一點鏟落。對于難以清除的殘留冰塊,要用融冰除雪車和高壓水槍將它們徹底清除。

  融冰除雪完成的動車組輕裝出庫,迎接新一天春運工作的到來,努力為旅客提供一個平安溫馨的旅途。 (王志鵬 田國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俊玲 王浩慶]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