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太原:不合格食品抽檢結果公布

2022年01月05日 08:19:16 來源: 太原晚報

  原標題:不合格食品抽檢結果公布

  日前,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布近期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結果,其中,合格樣品630批次、不合格樣品18批次。

  近期,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調味品、飲料、酒類、蔬菜制品、罐頭、豆制品、茶葉及相關制品、冷凍飲品等28大類食品647批次樣品。經檢驗,合格樣品630批次、不合格樣品17批次。

  據統計,不合格食品主要是面皮、涼粉、碗托、粉條和老陳醋等。其中,尖草坪區軍兒小吃店、尖草坪區江洋面皮店、陽曲縣小閆秘制面皮店、陽曲縣城春梅小吃部、迎澤區圓圓麻辣拌等銷售的涼皮,苯甲酸及其鈉鹽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山西杏花堂濱西餐飲有限公司、萬柏林區慢慢稻福臨餐廳、萬柏林區清源味道小吃店、迎澤區郭建剛小吃店、迎澤區蘇開元面皮店等銷售的涼粉,鋁的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萬柏林區梁娟琴副食經銷部、山西晉陽古鎮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萬象城分公司銷售的白面碗托,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迎澤區書平面皮店、迎澤區宸瑋彩亮賈記灌腸店銷售的粉條,鋁的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萬柏林區陳守亮食品超市銷售的,標稱山西梗峪泉醋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老陳醋,總酸和不揮發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萬柏林區福惠家百貨便利店銷售的,標稱清徐縣宋氏醋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山西陳醋,不揮發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迎澤區溫家瓜子店銷售的山核桃味瓜子,過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記者 張勇)

[編輯: 吳銀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