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經”內蒙古,辦好“十五冬”——專訪遼寧省體育局副局長曹陽-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2/27 17:42:08
來源:新華網

“取經”內蒙古,辦好“十五冬”——專訪遼寧省體育局副局長曹陽

字體: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27日電 題:“取經”內蒙古,辦好“十五冬”——專訪遼寧省體育局副局長曹陽

  新華社記者恩浩、王靖、劉藝淳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即將收官之際,遼寧省代表團副團長、遼寧省體育局副局長曹陽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下屆全冬會的東道主,遼寧對“十五冬”充滿期待,將以賽事為平臺,補上冰雪運動短板,使遼寧成為冬夏體育均衡發展強省。

  一流的場館設施、貼心的賽事服務、精彩的冰雪賽事……“十四冬”作為北京冬奧會後首次舉辦的全國冬季項目綜合性體育賽事,是內蒙古自治區舉全區之力為全國人民奉獻的一場精彩紛呈的冰雪運動盛會。據曹陽介紹,遼寧省體育代表團在“十四冬”獲得24金21銀23銅,共68枚獎牌,創造了遼寧省在歷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的最佳成績。

  曹陽表示,在全國冰雪運動、冰雪經濟蓬勃發展的大背景下,“十四冬”受關注度、參與度高,社會引導力、影響力大,必將進一步推動全國冰雪運動、冰雪經濟的發展。

  “‘十四冬’是首次設置群眾比賽項目的全國冬季運動會,參賽隊伍第一次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參賽……這些‘首次’和‘第一’令人印象深刻,作為‘十五冬’的承辦者,遼寧需要充分學習、吸取、借鑒。”曹陽説。

  同內蒙古一樣,遼寧也是首次承辦全國冬季運動會。曹陽表示,遼寧需要全方位地向內蒙古“取經”,在開閉幕式籌備、場館建設、賽區布局、賽事組織,以及大力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努力提升冰雪運動競技水準、壯大冰雪經濟及發展冰雪文化等方面,學習、汲取“十四冬”的成功經驗,充分結合遼寧的經濟社會發展實際,舉全省之力籌辦好“十五冬”。

  曹陽介紹,為籌辦“十五冬”,遼寧省將建設遼寧(瀋陽)冰上運動中心,將填補遼寧省專業運動場館空白,補上冰雪運動發展的一大短板。特別是建設遼寧(撫順)雪上運動中心,將為撫順龍崗山滑雪場、聚隆滑雪場等一批重、特大項目提供政策支援,助力瀋陽、撫順等承辦城市實現跨越式發展和城市轉型。

  同時,遼寧將全力以赴做大冰雪産業,將以冰雪賽事活動為平臺,努力開創體育賦能、文化為媒、旅遊帶動的文體旅深度融合發展新格局。曹陽表示,遼寧將著力打好“體育+文旅+消費”組合拳,發揮體育賽事“助推器”作用,讓體育賽事帶來的“流量”轉化為文旅消費的“留量”,為實現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貢獻體育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刁文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