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拉斯: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也不想留遗憾-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10 11:51:48
来源:新华网

阿尔卡拉斯: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也不想留遗憾

字体:

  新华社巴黎6月9日电(记者陈毓珊、肖亚卓)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即夺冠、公开赛年代以来最年轻的男单世界第一——拥有诸多傲人头衔的西班牙新星阿尔卡拉斯在9日的法网半决赛对阵焦科维奇的比赛中突发痉挛,尽管随后的比赛他仍尽力坚持,还是以3:6、7:5、1:6、1:6不敌对手,遗憾无缘决赛。

  6月9日,阿尔卡拉斯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盘第二局最后一分,阿尔卡拉斯在跳起回球后突然表情非常痛苦,主裁判与焦科维奇都上前询问其状况。阿尔卡拉斯赛后解释说当时自己突发痉挛,很难继续坚持比赛。

  “我从第二盘末段就开始抽筋。”阿尔卡拉斯赛后说,“前两盘比赛打得非常非常激烈,强度很高,我开始抽筋,一开始是手臂。但是到第三盘开始,我感觉全身每一个部位都开始抽筋,不仅是手臂,还有腿上的每一个部位。”

  6月9日,阿尔卡拉斯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尽管接受了两次治疗,阿尔卡拉斯在场上的移动还是受到了明显影响。比赛后半段,尽管场上的局势已经一边倒,但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这位“00后”西班牙人一次次奋力地奔跑、一次次艰难地挥拍。这样的战斗精神也感染了对手焦科维奇和现场观众。

  “第四盘我仍有百分之一的机会追回比赛。”阿尔卡拉斯笃定地说,“如果我选择退赛,必定会为自己遗憾不已。”

  “尽管继续比赛是艰难的决定,我仍在第四盘开局时先打到了破发点。”说到这里,阿尔卡拉斯会心一笑。

  6月9日,阿尔卡拉斯赛后离场。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比赛结束,虽然没能改写结果,但阿尔卡拉斯收获了全场的喝彩。他并不否认紧张是造成自己抽筋的原因之一。

  “与焦科维奇这样的传奇对阵并不容易,如果有人说成为他的对手并不紧张,那一定是在撒谎。”阿尔卡拉斯说,“下次再遇到焦科维奇,我希望会不一样。”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