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科维奇:不在意嘘声,会一直赢下去-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10 11:50:35
来源:新华网

焦科维奇:不在意嘘声,会一直赢下去

字体:

  新华社巴黎6月9日电(记者陈毓珊、肖亚卓)一场备受瞩目的比赛,一次新老“王者”的交锋,却因一些“插曲”留下遗憾。

  6月9日,焦科维奇在获胜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22次大满贯得主焦科维奇从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阿尔卡拉斯手中赢下法网决赛入场券,距离第23次捧起大满贯奖杯仅差一场胜利。而后者在比赛中突然抽筋,导致后两盘呈一边倒的态势,让一场原本针尖对麦芒的较量草草收场。

  比赛中,焦科维奇数次遭到现场球迷的嘘声。尤其是在第三盘第三局开始前,阿尔卡拉斯抽筋导致移动受限,由于此时并非局间休息,阿尔卡拉斯无奈只得选择放弃这一局,直接跳到第三局后的局间休息以申请医疗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计分板显示焦科维奇“破发”以2:1领先,现场立时对其报以铺天盖地的嘘声。

  6月9日,焦科维奇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我并不在意,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我只会一直赢下去。”赛后塞尔维亚人以从容且高傲的姿态回应了球迷的嘘声。

  双方在前两盘一度战得难解难分。但经过这一插曲,后两盘比赛失去悬念,焦科维奇以6:3、5:7、6:1、6:1的总比分闯进决赛。

  “前两盘我们都感到强度很大,但谁也没有预料到他的腿会出现痉挛,很显然从那时开始比赛的走向发生变化。也许并不是观众乐意看到的,但这就是比赛。”焦科维奇说,“胜利就是胜利。”

  6月9日,阿尔卡拉斯赛后离场。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19岁登顶世界第一,阿尔卡拉斯一度被认为是焦科维奇续写传奇的最大威胁。“对他来说,这不是结束比赛的最好方式。但我也告诉他,他有足够的时间创造无限可能,我相信他未来将会多次赢得红土大满贯,并对此深信不疑。”

  如果此番焦科维奇夺冠,他将重新回到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也将创下在四大满贯至少各捧杯三次的“神话”。

  6月9日,焦科维奇(右)与阿尔卡拉斯赛后互相致意。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这个赛季我已经说过多次,罗兰·加洛斯是我想登顶的地方,我想打出最好的状态。”在被问及是否有额外的动力在同一自然年完成包揽四大满贯的成就时,焦科维奇表示,一切等先赢了法网决赛再说。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