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步手枪项目)落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10 10:37:00
来源:新华网

2023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步手枪项目)落幕

字体:

  新华社南京6月9日电 赛事组委会消息,“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步手枪项目)9日在杭州市富阳银湖体育中心结束,名将盛李豪、李越宏、姜冉馨、刘锦尧等纷纷在各自主项夺金。

  国际射联近期再度对巴黎奥运会射击项目规则进行调整,这意味着运动员们要重新适应规则,本届全国锦标赛就采用最新规则,共有7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江苏选手盛李豪摘得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这位不满19岁的小将今年在国际赛场保持不俗状态,此次资格赛排名第二的他在决赛中稳扎稳打顺利夺金。女子10米气步枪则再度展现出中国队的阵容厚度,多位在国际赛场夺得过金牌的选手同场竞技,吉林选手张琼月发挥稳定,在资格赛和决赛均名列榜首,摘得这枚金牌,浙江选手王芝琳、黄雨婷分列第二、三位。

  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上海队的姜冉馨最终通过单发对决击败四川队的王思雨,获得冠军。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被山西名将刘锦尧夺得。

  其他比赛中,山东老将李越宏获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军,湖南选手刘锐夺得女子25米手枪冠军。安徽组合姚千寻/胡凯夺得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山东队朱明帅/于佳鑫险胜浙江队黄雨婷/余浩楠,获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河北选手杜林澍和四川选手夏思钰分获男女50米步枪三姿金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射击协会主办,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承办,富阳银湖体育中心是杭州亚运会射击、射箭和现代五项比赛及训练场馆。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