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欽文:法網期待打好每場比賽 放小球技術是“新武器”

新華網
2022-05-29 09:17
八分之一決賽中,鄭欽文將面對賽會頭號種子、2020年法網冠軍斯維亞特克。

  新華社巴黎5月28日電(許仕豪、肖亞卓)在28日的法網女單第三輪比賽成功晉級後,19歲的中國小將鄭欽文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自己對本屆法網的期望是打好每一場比賽。

  5月28日,中國選手鄭欽文在比賽中發球。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鄭欽文首次徵戰法網便展示出了自己的天賦。她上輪淘汰了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前世界第一哈勒普。當天的比賽中,她又對法國老將科內形成全方位壓制,首盤6:0取勝之後,鄭欽文又在第二盤連保帶破取得3:0的領先,之後科內選擇退賽。

  談到本屆法網的目標,鄭欽文表示:“我對法網的期望就是一場接一場地比賽,在球場上全力以赴。我一直知道我有能力去做一些事情。讓我們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參加大滿貫是我的童年夢想之一,我覺得我必須在球場上永遠發揮出最好的狀態。”鄭欽文説。

  5月28日,中國選手鄭欽文在比賽中發球。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發布會上,鄭欽文還向前輩李娜表達了敬意,“她(李娜)是第一個贏得法網冠軍的亞洲選手。她給了我一個小小的夢想,讓我感受到亞洲人也可以在網球項目上有所作為。”

  鄭欽文此前為自己制定了一個目標:在本賽季結束後打入世界前30名。鄭欽文表示,自己前段時間受傷後,意識到這個目標可能無法完成,傷愈復出後心態有了一定的變化,對目標不再在意,而是盡量享受在球場上奔跑的感覺。

  鄭欽文的放小球技術本次比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鄭欽文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放小球不是自己的常規武器,而是近段時間才開始研究。

  5月28日,中國選手鄭欽文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教練肯定會教,但更多的是我從視頻裏面看到的。尤其是前段時間看西班牙小將阿爾卡拉斯,他的小球放得非常好,正好那段時間自己受傷,因此那些比賽視頻自己看了很多。包括焦科維奇和辛納,他們的放小球也非常優秀,就是打得更聰明一點,不是一味地只靠力量。”鄭欽文説。

  八分之一決賽中,鄭欽文將面對賽會頭號種子、2020年法網冠軍斯維亞特克。鄭欽文表示,這一定會是一場艱難的比賽,自己會竭盡全力。

  編輯:王浩宇、牛夢彤、趙建通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869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