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足聯籌備組解讀2022賽季中超籌備情況 揭幕戰將有觀眾入場

新華網
2022-05-29 09:16
相關負責人表示,新賽季中超聯賽揭幕戰將有觀眾入場,也將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向觀眾開放部分場次。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 中足聯籌備組28日召開2022賽季職業聯賽工作媒體通氣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新賽季中超聯賽揭幕戰將有觀眾入場,也將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向觀眾開放部分場次。

  中超公司董事長、中足聯籌備組副組長劉軍表示,原計劃2022賽季中超聯賽恢復主客場制,但受疫情影響重新改為賽會制。經地方政府評議,決定向觀眾開放6月3日在海口五源河體育場進行的山東泰山與浙江隊的中超揭幕戰,具體票務資訊、防疫手續,都將在近期公布。

  中足聯籌備組副組長/中超公司董事長 劉軍

  “我們希望通過聯賽的努力,給行業傳遞更多的信心和正能量,”劉軍説,“在這樣的特殊環境下,中超、中甲相繼開賽,對整個足球行業意義重大。相關的城市也是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克服了很多困難。”

  新賽季中超在大連、海口、梅州三個賽區展開,擬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比賽時間為6月3日至7月12日,進行10輪比賽;第二階段比賽時間預計為7月21日至8月21日,進行8輪比賽;第三階段比賽時間預計為8月30日至9月30日,進行8輪比賽;第四階段比賽時間預計為10月9日至11月9日,進行8輪比賽。

  中足聯籌備組競賽負責人郭炳顏介紹,中超第一階段賽程參照亞足聯世界杯預選賽競賽手冊編排,具體比賽安排已綜合考慮了各賽區賽程、各隊賽程、比賽場地、政府需求、轉播要求等多方面因素。

  中足聯籌備組競賽負責人郭炳顏

  據介紹,裁判工作方面,2022賽季職業聯賽將完善申請評議的程式。同時,聯賽將繼續嚴抓賽風賽紀,依規從嚴重點關注替補席的管理與處罰。例如官員累計兩張黃牌即停賽一場,同時報名球員和官員的,以官員身份執行。

  2022賽季中超聯賽共有18支球隊,由于原定參加中甲聯賽的大連人遞補原重慶兩江競技進入中超聯賽,中乙上海嘉定匯龍將遞補進入中甲,落位大連賽區。新賽季中甲聯賽將于6月8日開幕。

  中足聯籌備組組長史強

  中足聯籌備組組長史強表示,三個賽區所在地政府克服疫情帶來的諸多困難,做了大量扎實細致的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為全力保障中超順利開賽、為中國職業足球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各大讚助商、轉播商等合作夥伴在困難的足球大環境下,依然鼎力支援不離不棄,為中超聯賽、中國足球注入了活力,增強了信心。

  編輯:王浩宇、牛夢彤、趙建通、艾靜宜(實習)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869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