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退賽 鄭欽文晉級法網女單16強

新華網
2022-05-29 09:16
對鄭欽文來説,這僅僅是她的第二次大滿貫之旅。

  新華社巴黎5月28日電(記者肖亞卓)19歲的中國小將鄭欽文繼續著自己在羅蘭加洛斯的神奇表現。在28日的法網女單第三輪比賽中,鄭欽文面對法國老將科內連勝九局,最終對手在總比分0:6、0:3落後的情況下選擇退賽,鄭欽文晉級16強。

  5月28日,中國選手鄭欽文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首次參加法網的鄭欽文上一輪淘汰了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前世界第一哈勒普,她在本輪的對手科內是有名的紅土好手,職業生涯最高世界排名曾經到過第11位。

  當天整場比賽,鄭欽文幾乎都對32歲的科內形成了全方位的壓制,無論是底線的多拍還是網前小球,都讓對手無計可施。制勝分16:8領先,6次破發機會把握住了5次。

  首盤比賽0:6落敗後,主場觀眾不斷給科內加油打氣,但鄭欽文絲毫沒有受外界因素的影響,第二盤上來就再度破發。隨後,鄭欽文連保帶破取得3:0的領先,之後科內選擇退賽。

  5月28日,中國選手鄭欽文在比賽後向觀眾揮手致意。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對鄭欽文來説,這僅僅是她的第二次大滿貫之旅。年初的澳網她止步第二輪,來到自己更為擅長的法網紅土賽場,晉級16強後她將自己的大滿貫最好成績再次提高。

  八分之一決賽中,鄭欽文將面對賽會頭號種子、2020年法網冠軍斯維亞特克。現世界排名第一的斯維亞特克在稍早的一場比賽中擊敗黑山選手科維尼奇,將自己的連勝場次延續到了31場。

編輯:王浩宇、牛夢彤、趙建通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869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