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老將與新人“傳幫帶”是皇馬成功的關鍵

新華網
2022-05-28 14:00
歐冠賽場,安切洛蒂和他的球隊更是一路逆轉,以近乎神奇的表現來到決賽。

  新華社巴黎5月27日電(記者肖亞卓)27日,西甲皇家馬德裏主帥安切洛蒂在出席歐冠決賽賽前新聞發布會時表示,皇馬本賽季能夠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在于隊內老將與新人之間的密切配合,老將們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年輕球員,幫助他們學會應對重要的比賽。

  “我們現在非常有機會接近更大的成就,全隊上下都會為此努力,這支隊伍非常擅長這樣的大場面。隊伍裏的老將能幫助年輕人,教他們冷靜又不失熱情與信心地面對這樣的比賽。”安切洛蒂説。

  安切諾蒂所説的老將主要指前鋒本澤馬、後衛馬塞洛以及莫德裏奇、克羅斯和卡塞米羅組成的“典禮三中場”等球員。這些球員也正是在2014年至2018年,幫助皇馬在歐冠賽場取得五年四冠的中堅力量。

  本賽季,安切洛蒂帶領皇馬在西甲聯賽中以領先第二名巴塞羅那13分的優勢奪冠,這也讓這位62歲的意大利人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在歐洲五大主流聯賽中都獲得過冠軍的教練。

  歐冠賽場,安切洛蒂和他的球隊更是一路逆轉,以近乎神奇的表現來到決賽。三輪淘汰賽面對巴黎聖日耳曼、切爾西與曼城,皇馬都曾一度被逼到逆境甚至絕境,但最終都挺了過來。

  “這一年對我來説感覺非常漫長,想到我現在都到了歐冠決賽的賽場,我還感覺有點眩暈。”安切洛蒂説,“但我現在的心情非常從容淡定,我們知道這家俱樂部的歷史,到目前為止對于皇馬來説這都是非常美好的一個賽季。”

  在歐冠賽場,皇馬是當之無愧的“王者”,此前曾13次獲得過歐冠冠軍,奪冠次數遙遙領先其他所有歐洲豪門。上一次皇馬獲得歐冠是在2018年,當時決賽中皇馬戰勝的就是利物浦。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安切洛蒂第五次以主教練身份率領球隊參加歐冠決賽,是參加歐冠決賽次數最多的主教練。此前4次決賽,他分別在2003年、2007年率領AC米蘭兩度奪冠,又在2014年帶領皇馬獲得冠軍。

  安切洛蒂唯一一次帶隊在歐冠決賽中輸球是在2005年——著名的“伊斯坦布爾奇跡”,彼時他是AC米蘭的主帥,而那一場比賽的對手正是利物浦。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