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決賽當前 克洛普不願多談馬內去留

新華網
2022-05-28 11:07
克洛普作為主教練曾三次帶隊打進歐冠決賽,除了2013年,另外兩次都是在利物浦。

  新華社巴黎5月27日電(記者肖亞卓)2021-2022賽季歐洲足壇的壓軸大戲——歐洲冠軍聯賽的決賽將于28日在巴黎的法蘭西體育場上演,對陣雙方為兩支傳統豪門,英超的利物浦和西甲的皇家馬德裏。

  在27日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利物浦隊球星馬內的去留成為眾多媒體關注的焦點。而大戰當前,“紅軍”主帥克洛普顯然不願過多談論這一問題。

  “這是一個錯誤的時間點去討論這樣的話題。我只能説不管下賽季馬內在哪裏踢球,他都將是一名偉大的球員。”克洛普表示。

  這位塞內加爾前鋒與利物浦的合同將于2023年到期,近期有傳聞表示他將在下賽季轉投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而馬內此前曾表示,他將在這場歐冠決賽後對自己的未來給出答案。

  “我現在完全不在乎馬內與拜仁的傳聞,馬內的注意力也全部在這場比賽上,我對此毫不擔心。這也不是我執教生涯第一次在重大比賽前,手下有球員和拜仁扯上關係。”克洛普説。

  這位德國教頭所指的正是在2013年,時任多特蒙德主帥的他帶領“大黃蜂”一路殺進歐冠決賽,對手是同樣來自德甲的拜仁,而就在那場比賽前,多特的陣中核心格策已經決定要加盟對手。

  克洛普作為主教練曾三次帶隊打進歐冠決賽,除了2013年,另外兩次都是在利物浦。其中,2018年他率領球隊打進歐冠決賽面對的正是皇馬,當時利物浦以1:3敗北。而在一年以後,克洛普和他的“紅軍”卷土重來,在歐冠決賽的一場英超“內戰”中擊敗托特納姆熱刺,終于登頂歐洲。

  本賽季,利物浦已經獲得聯賽杯與足總杯的冠軍,在英超聯賽中也與曼城較量到最後一輪,最終以1分之差獲得亞軍。而皇馬本賽季則以巨大優勢獲得西甲聯賽冠軍。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