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納達爾、焦科維奇攜手晉級16強 阿爾卡拉斯創造新紀錄

新華網
2022-05-28 11:05
衛冕冠軍焦科維奇在第一盤戰至2:2之後開始掌握主動權,三盤比賽沒給貝德內太多機會,以6:3、6:3和6:2完勝對手。

  新華社巴黎5月27日電 法國網球公開賽27日在巴黎迎來第六個比賽日。在男單第三輪比賽中,納達爾以6:3、6:2和6:4擊敗荷蘭選手范德尚舒普。頭號種子焦科維奇同樣直落三盤,完勝斯洛文尼亞選手貝德內,晉級16強。

  上一輪比賽取得大滿貫賽事第300場勝利的納達爾,依舊延續了自己的強勢狀態。面對范德尚舒普,“紅土之王”開場丟掉一個發球局,但他立即找回節奏,成功在第二局回破,並在第九局連拿四分“零封”對手,以6:3拿下第一盤。第二盤比賽,納達爾沒有遇到太多抵抗,以6:2取得勝利。

  第三盤比賽,納達爾連續拿下前四局,但范德尚舒普利用兩個發球局和一次破發連扳三局。隨後兩人分別拿下一局,納達爾5:4領先。第十局比賽,荷蘭人成功挽救了一個賽點,但手握發球權的納達爾沒有再給對手機會,連得兩分宣告比賽勝利。

  納達爾將在下一輪比賽對陣加拿大選手阿利亞西姆,後者的教練之一正是納達爾的叔叔托尼·納達爾。談到即將到來的“叔侄對陣”,納達爾表示,“托尼叔叔”非常職業,這場比賽對自己來説不會有任何困擾。

  衛冕冠軍焦科維奇在第一盤戰至2:2之後開始掌握主動權,三盤比賽沒給貝德內太多機會,以6:3、6:3和6:2完勝對手。

  19歲的西班牙新星阿爾卡拉斯以6:4、6:4和6:2擊敗科達,成為繼2006年的焦科維奇後晉級法網第四輪的最年輕球員。

  當日的女雙第二輪比賽中,中國選手張帥和美國選手麥克納利聯手以6:3和6:4擊敗加藤未唯和蘇特賈地。中國組合韓馨蘊和朱琳則遺憾出局。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