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雪聯完成主席及理事選舉 全稱中加入“單板”

新華網
2022-05-28 09:19
根據此次大會上通過的新章程,國際雪聯代表大會將每年舉行,不再每兩年舉行一次;奇數年將線上上舉行,偶數年將在現場舉行。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盧星吉)據國際雪聯消息,該組織在26日舉辦的第53屆代表大會上進行了主席和理事選舉,同時正式將組織名稱改為“國際滑雪和單板滑雪聯合會”。

  國際雪聯主席和理事選舉是此次代表大會上最重要的議程。經過投票,約翰·埃利亞施當選主席,任期四年;中國滑雪協會副主席鄭良程連任理事,任期兩年。

  埃利亞施在2021年6月首次當選國際雪聯主席,但由于是接任此前辭職的瑞士人卡斯帕,任期只有一年。本次當選意味著埃利亞施將開啟他的第二個任期,同時也是首個完整的四年任期。

  國際雪聯理事選舉中,中國滑雪協會副主席鄭良程以85票成功連任。本屆國際雪聯理事會共選出了18名理事,其中6人為新當選,其余12人為上一屆成員連任。

  鄭良程表示:“在本屆任期中,我希望引進國際交流合作,展現北京冬奧會之後,中國滑雪協會繼續鞏固和發展‘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果的決心。同時積極對接國外各協會,特別是‘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滑雪協會,充分發揮北京冬奧會之後中國各滑雪場館的優勢,幫助其他國家共同發展滑雪運動。”

  此次代表大會另一項重要決議是正式將“國際滑雪聯合會”(International Ski Federation)的名稱修改為“國際滑雪和單板滑雪聯合會”(International Ski and Snowboard Federation),組織名稱的英文縮寫仍為“FIS”。

  據悉,修改名稱是國際雪聯為順應單板滑雪的流行趨勢和商業潛力所致。

  根據此次大會上通過的新章程,國際雪聯代表大會將每年舉行,不再每兩年舉行一次;奇數年將線上上舉行,偶數年將在現場舉行。

  第54屆代表大會將于明年春天線上上舉行,2024年第55屆代表大會的主辦權被授予冰島的雷克雅未克。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