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圍棋爭霸戰吳依銘止步五連勝

新華網
2022-05-28 08:54
28日將進行此項賽事第一階段的最後一場比賽,日本隊將由藤澤裏菜上臺攻擂。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中國圍棋協會消息,27日線上上進行的首屆湖盤杯首爾新聞世界女子圍棋爭霸戰第六場比賽中,15歲的中國隊先鋒吳依銘三段執黑190手中盤負于韓國棋手金彩瑛七段,之前的五連勝戛然而止。

  金彩瑛曾經獲得過世界女子個人棋戰冠軍,實力出眾。序盤階段,吳依銘黑41主動求戰的下法有些危險,實戰的結果黑棋明顯吃虧。中盤階段,雙方繼續激戰,黑95的著法過分,如果在97位退、安定好黑棋大龍,局勢還很漫長。實戰黑棋的大龍處于險境,薄味盡顯。金彩瑛牢牢掌控住局勢,沒有再給黑棋機會。

  中國女隊教練王磊表示,這次吳依銘的總體表現優異,取得五連勝,發揮了敢打敢拼的特點。這盤棋金彩瑛的表現特別出色,通盤沒有明顯的惡手,展現出技高一籌的實力。通過這盤棋也可以看到,吳依銘的特點是善于戰鬥、攻殺能力強,如果在戰鬥中能掌握好分寸,懂得以退為進,就更好了。

  28日將進行此項賽事第一階段的最後一場比賽,日本隊將由藤澤裏菜上臺攻擂。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