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鄭欽文逆轉戰勝前世界第一哈勒普 晉級女單32強

新華網
2022-05-27 09:48
本屆賽事僅僅是鄭欽文職業生涯參加的第二個成年組的大滿貫比賽,在年初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上,她打進了第二輪。

  新華社巴黎5月26日電(記者肖亞卓)26日的法網女單賽場繼續爆出冷門,19歲的中國小將鄭欽文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以2:6、6:2和6:1逆轉戰勝前世界第一、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首次徵戰法網就闖進32強。

  兩人曾在今年年初的墨爾本公開賽上有過一次交手,當時鄭欽文在準決賽中被對手淘汰出局。

  “從那場比賽中,我學到了很多,哈勒普是一名非常穩定的選手,而我在場上有時候會缺少一些耐心,所以這場比賽我一直告訴自己要保持耐心,在拉鋸戰中找到贏球的方法。”鄭欽文在贏下這場比賽後表示。

  首盤比賽,作為偏進攻型選手的鄭欽文非受迫性失誤較多,第一個發球局就被對手破發,隨後又在第七局再度被破發,很快以2:6先失一盤。僅僅這一盤比賽,鄭欽文送出了多達13次非受迫性失誤,是對手的三倍還要多。

  第二盤,鄭欽文提高了進攻效率,尤其是正手制勝分的把握上有了明顯改善。這一局她送出12記制勝分,一發得分率高達81%,而對面的2018年賽會冠軍僅有3個制勝分,一發得分率僅有41%。鄭欽文在本盤比賽3次破發,以6:2將大比分扳平。

  決勝盤,30歲的哈勒普在場上逐漸感覺體力有些不支,並且申請了醫療暫停。而鄭欽文則愈戰愈勇,不斷展現自己的進攻技巧,最終以6:1拿下比賽,首次邁過大滿貫賽第二輪關。

  本屆賽事僅僅是鄭欽文職業生涯參加的第二個成年組的大滿貫比賽,在年初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上,她打進了第二輪。來到紅土大滿貫賽場,她更進一步,打進32強。

  同日,女單賽場還爆出另一大冷門,8號種子、捷克名將普利斯科娃以兩個2:6被法國本土選手讓讓淘汰。至此,本屆法網女單前10號種子,有6位都在前兩輪被淘汰出局。

  女單頭號種子、2020年法網女單冠軍斯維亞特克僅耗時1小時就以6:0和6:2輕松戰勝美國選手裏斯克晉級第三輪,7號種子、白俄羅斯名將薩巴倫卡以6:1和6:3擊敗另一位美國選手布倫格爾。

  男單賽場,當天登場的幾名高排位種子選手紛紛過關。2號種子梅德韋德夫直落三盤擊敗塞爾維亞選手傑雷,4號種子齊齊帕斯面對捷克球員科拉爾遭遇了不小的挑戰,最終以6:3、7:6(8)、6:7(3)和7:6(7)勝出。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