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協聯決賽失利費耶諾德球迷鬧事 荷蘭警方逮捕72人

新華網
2022-05-27 09:34
警方説,未來可能還會逮捕更多人,並呼吁現場目擊者提供錄影等證據,以便識別嫌疑人。

  新華社海牙5月26日電(記者王湘江)荷甲費耶諾德隊痛失歐洲協會聯賽冠軍後,荷蘭鹿特丹市部分區域發生球迷騷亂,荷蘭警方26日表示已經以各項罪名逮捕了72人,兩名警察在維持秩序中受傷。

  25日的歐協杯決賽中,費耶諾德0:1不敵意甲羅馬隊。當天晚上大批球迷聚集在費耶諾德足球俱樂部所在地鹿特丹市,通過大螢幕觀看比賽。費耶諾德隊失利後,失望的球迷在鹿特丹市中心多處投擲鞭炮和火把,並向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投擲石塊和瓶子,造成兩名警察受輕傷。

  據當地媒體報道,幾家店鋪的玻璃在騷亂中被打碎,一輛有軌電車和一輛公共汽車被毀,警方在現場用警棍和高壓水龍驅散人群,騷亂在當地時間26日淩晨1時後才逐步恢復平靜。

  警方説,未來可能還會逮捕更多人,並呼吁現場目擊者提供錄影等證據,以便識別嫌疑人。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