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爾:讓更多孩子了解籃球、愛上運動

新華網
2022-05-27 09:33
“我們搞體育的,不能只關注競技體育的成績,還應該關注後備人才的培養,關心體育在基層的普及和發展。”巴特爾説。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26日電(記者魏婧宇)26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的氣溫“飆升”至近30攝氏度,而在呼和浩特市十六中高中部的籃球場上,氣氛比午後的驕陽更熱。內蒙古籃球協會主席巴特爾和內蒙古農信女子籃球隊的隊員們將一堂籃球公開課帶進校園,與高一年級40多名選擇籃球選修課的學生們度過了酣暢淋漓的40分鐘。

  熱身結束後,內蒙古農信女籃的隊員們分成兩組,一組對學生進行投籃、防守等技術動作指導,一組帶著學生進行三對三對抗練習。在場邊當“啦啦隊長”不過癮的巴特爾,還不停客串場外指導,“下面注意防三分球”“眼睛盯著球走”……學生們聽著巴特爾的指導,接連命中得分,場內外歡呼聲陣陣。

  “我們搞體育的,不能只關注競技體育的成績,還應該關注後備人才的培養,關心體育在基層的普及和發展。”巴特爾説。

  內蒙古農信女子籃球隊成立于2019年,曾先後奪得WCBA聯賽2020-2021、2021-2022兩個賽季總冠軍。據巴特爾介紹,成立農信女籃的初衷,是為了引進高水準運動員,帶動內蒙古當地籃球事業的發展,讓更多孩子了解籃球、愛上運動。當天活動現場,農信女籃的隊員們已成為學生們的新晉偶像,每名隊員身邊都圍滿了等待技術指導的學生。

  看著球場上神採飛揚的學生們,巴特爾開心地説,孩子們和職業運動員接觸的機會很少,通過這樣的交流互動,能讓孩子們對籃球有更深的理解。

  “真的感受到了孩子們對籃球的愛,俱樂部有這麼好的運動員資源,就要充分發揮作用,多到學校和社區去。籃球公開課辦一兩次是不夠的,今天只是個開始,等疫情防控形勢好轉後,這樣的活動會越來越多,希望每個月都能搞兩三次。也希望我們能開個好頭,未來有更多體育項目進入校園。”巴特爾説。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