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布達佩斯大滿貫7月舉辦

新華網
2022-05-27 09:32
“我們致力于為WTT賽事打造堅固的‘賽事金字塔’結構,在世界各地為球員提供展現自己的舞臺。”WTT董事總經理馬修·龐德説。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26日宣布,WTT大滿貫賽事第二站——WTT布達佩斯大滿貫將于7月舉行。WTT還公布了今年下半年的多項賽事計劃,其中包括8月在美國舉行的首屆WTT冠軍賽。

  圖片來源: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官方微博

  WTT布達佩斯大滿貫將于7月11日至24日在布達佩斯奧林匹克中心舉行。賽事設有男女單打各64名選手、男女雙打各24對組合,以及16對混雙組合。正賽將于7月15日至24日舉行,單打資格賽將于7月11日至13日進行。各項目的冠軍將獲得國際乒聯世界排名2000積分。

  國際乒聯集團首席執行官、WTT董事史蒂夫·丹頓表示:“我們將結合體育和娛樂,為歐洲的球迷和觀眾打造新鮮且充滿活力的賽事體驗。”

  WTT冠軍賽是專為世界排名前32名的單打球員設置的賽事,原計劃男、女賽事分開舉行,而計劃8月在美國舉行的WTT冠軍賽將合並男女賽事,冠軍將獲得國際乒聯世界排名1000積分。

  四站WTT常規挑戰賽的賽程也得以確認,其中克羅地亞的薩格勒布、秘魯的利馬將分別于6月中旬舉辦WTT常規挑戰賽;WTT突尼西亞常規挑戰賽將于8月上旬舉行;10月底斯洛文尼亞的新戈裏察也將舉行WTT常規挑戰賽。同時,WTT計劃于9月上旬在中亞舉行一站WTT球星挑戰賽。

  WTT冠軍賽、WTT球星挑戰賽、WTT常規挑戰賽作為WTT係列賽的組成部分,位于“賽事金字塔”上層,旨在展示乒壇最優秀球員的風採。下一級別是支線賽事係列,主要為球員提供一條成長途徑,從基層球員發展成乒壇未來之星。

  三項WTT支線賽事計劃于6月至8月在斯洛文尼亞的奧多哲克、捷克的奧洛穆茨、保加利亞的帕納久裏什泰舉行。

  WTT還計劃從5月到今年年底在美洲、非洲、亞洲、歐洲和大洋洲舉辦超過20站WTT青少年賽事。

  “我們致力于為WTT賽事打造堅固的‘賽事金字塔’結構,在世界各地為球員提供展現自己的舞臺。”WTT董事總經理馬修·龐德説。

  編輯:王浩宇、吳博文、趙建通、劉和合(實習)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7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