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兩江競技宣布解散並退出職業足壇

新華網
2022-05-24 16:41
24日上午,重慶兩江競技足球俱樂部發布公告,表示經過俱樂部股東會研究,決定退出中國職業足球聯賽並解散球隊。

  新華社重慶5月24日電(記者伍鯤鵬)24日上午,重慶兩江競技足球俱樂部發布公告,表示經過俱樂部股東會研究,決定退出中國職業足球聯賽並解散球隊。

  公告稱,俱樂部自1997年代表重慶徵戰中國職業足球頂級聯賽,已成為重慶的一張體育名片。2016年底,當代集團斥資5.4億元接手俱樂部,六年多來累計投入逾30億元,取得了中超聯賽歷史最好戰績。然而,受疫情等因素影響,俱樂部目前已經負債累累,無力再維持俱樂部運營。

  公告表示,自2021年初起,當代集團曾和政府相關部門多次探討股改工作,以期讓俱樂部得以延續。然而由于客觀條件的變化,股改工作未能如期推進,俱樂部債務不斷累加,賬戶被凍結,員工生活極度困難。經俱樂部股東會慎重研究,最終決定退出中國職業足球聯賽並解散球隊。

  對于俱樂部停止運營之後的安排,俱樂部則表態稱,將通過後期的訴訟追償、債務回款、資産出售以及集團借款等方式,持續籌措資金,盡最大可能逐步清償欠薪。

  據了解,重慶俱樂部目前債務規模超過7億元,此前全隊曾發布致社會各界的公開信,表示願意自動放棄2021年4月30日前俱樂部拖欠的薪水,希望可以按照步驟完成股改拯救球隊。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