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聯賽有幾個意想不到?

新華網
2022-05-24 09:21
梅西和C羅雙雙陷入困境,“梅羅時代”正在逝去;曾經的“背鍋俠”本澤馬,終成大器劍指金球。

  新華社海口5月23日電(記者劉博)2021-2022賽季的五大聯賽有幾個意想不到?梅西和C羅雙雙陷入困境,“梅羅時代”正在逝去;曾經的“背鍋俠”本澤馬,終成大器劍指金球。

  “梅羅”的煩惱

  梅西和C羅本賽季均轉投新東家,原本期待中“絕代雙驕”新篇章,卻是兩人遭遇不同的困境,這意味著他們與今年的金球獎無緣了。

  5月14日,巴黎聖日耳曼隊球員梅西(右)在2021-2022賽季法國足球甲級聯賽第37輪比賽中。新華社/法新

  34歲的梅西在巴黎聖日耳曼的首個賽季,進球數嚴重“縮水”,只收獲了11球,其中法甲6球、歐冠聯賽5球。因為球隊有姆巴佩在鋒線突前,現在的梅西位置更為靠後,偏重于進攻組織,他本賽季法甲送出14次助攻,排在助攻榜第二。

  而“梅羅時代”的另一巨星C羅,本賽季回歸曼聯後個人表現還算可圈可點,37歲的他仍是隊內第一射手,在英超打入18球,歐冠聯賽有6球入賬。但曼聯的成績卻跌入近三年來的谷底,英超僅排在第六無緣歐冠資格,賽季末更是遭遇客場六連敗。

  和C羅相比,梅西雖然收獲了法甲聯賽冠軍,但歐冠賽事未能帶領球隊實現突破,使他一度成為巴黎球迷的千夫所指。

  從目前的情況看,梅西和C羅雖然境況有所差異,但屬于他們的時代或許已迎來尾聲。

  本澤馬的春天

  本年度金球獎花落誰家?眾多候選人中,本澤馬無疑是目前為止的最大熱門,眾多足壇名宿和媒體被他本賽季的表現所徵服,為他搖旗吶喊。

   5月12日,皇家馬德裏隊球員本澤馬(右一)在2021-2022賽季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第36輪比賽中頭球攻門得分。新華社/美聯

  什麼是神鋒?本澤馬給出了答案。他本賽季數據非常驚艷,為皇馬出場45次打進44球,另外還送出15次助攻。歐冠淘汰賽中,本澤馬連續扮演關鍵先生,在皇馬相繼淘汰巴黎聖日耳曼、切爾西和曼城的6場比賽中打進10球,追平了C羅在2016-17賽季創造歐冠淘汰賽階段的進球紀錄。

  如果歐冠決賽中本澤馬能進球幫助皇馬奪冠,再加上西甲冠軍和金靴的榮譽,金球獎十有八九非他莫屬。

  法國國家隊主帥德尚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談到本澤馬,盛讚其在場上拿球次數越多,表現越好,配得上本年度的金球獎。

  西甲本澤馬、德甲萊萬多夫斯基、意甲因莫比萊,三位射手王都已過32歲。當足球運動員年過三十,尤其是前鋒,在速度、耐力、力量等方面不及20多歲的球員,卻仍能老而彌堅,稱霸一方。國際足壇的後浪們,還得再加把勁。

  編輯:王浩宇、吳博文、趙建通、程靜雅(實習)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