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收官:“潛水艇”擊敗巴薩 格拉納達降級

新華網
2022-05-23 16:36
在當日其他幾場比賽中,西甲季軍馬德裏競技客場2:1擊敗皇家社會,排名第四的塞維利亞則在主場1:0勝畢爾巴鄂競技,埃爾切主場3:1擊敗赫塔菲。

  新華社馬德裏5月22日電(謝宇智)2021-2022賽季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22日結束最後一輪的較量。在收官之戰中,比利亞雷亞爾客場2:0擊敗巴塞羅那,格拉納達在主場0:0戰平西班牙人後成為本賽季最後一支降級球隊。

  比利亞雷亞爾本輪赴諾坎普挑戰巴塞羅那,佩德拉薩在第41分鐘為“潛水艇”打破僵局,戈麥斯則在第55分鐘再入一球,為比利亞雷亞爾鎖定2:0的勝利。本場後,西甲亞軍巴薩以21勝10平7負積73分的成績結束本賽季徵戰,落後冠軍皇馬13分。

  格拉納達原本是幾支保級球隊中形勢較好的一支,最後一輪只要取勝便能順利保級,然而球隊卻始終未能找到破門鑰匙。第73分鐘,效力西班牙人的中國球員武磊替換恩巴爾巴上場。雙方最終0:0互交白卷。

  由于在另兩場保級大戰中,馬略卡客場2:0擊敗奧薩蘇納,加迪斯客場1:0勝阿拉維斯,兩隊在積分榜上均以一分優勢反超格拉納達,因此格拉納達成為本賽季西甲繼阿拉維斯和萊萬特之後第三支降級球隊。

  在當日其他幾場比賽中,西甲季軍馬德裏競技客場2:1擊敗皇家社會,排名第四的塞維利亞則在主場1:0勝畢爾巴鄂競技,埃爾切主場3:1擊敗赫塔菲。

  根據西甲聯賽最終排名,下賽季,皇馬、巴薩、馬競和塞維利亞四支球隊將進入歐冠賽場,皇家貝蒂斯和皇家社會徵戰歐羅巴聯賽,比利亞雷亞爾進入歐洲協會聯賽。此外,皇馬前鋒本澤馬以27記進球獲得西甲本賽季最佳射手稱號。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