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西班牙大獎賽紅牛車隊包攬前兩名 周冠宇遺憾退賽

新華網
2022-05-23 14:56
“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但我們最終逆轉獲得了勝利。”維斯塔潘説,“我要感謝隊友佩雷茲,他是一位出色的隊友。”

  新華社巴塞羅那5月22日電(記者肖亞卓)22日,2022賽季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F1)西班牙大獎賽在巴塞羅那的加泰羅尼亞賽道舉行,紅牛車隊的兩名車手維斯塔潘和佩雷茲包攬了前兩名,去年車手總冠軍維斯塔潘也憑借本場比賽的勝利在積分榜上反超法拉利車隊的勒克萊爾,暫時登上積分榜首位。

  阿爾法-羅密歐車隊的中國車手周冠宇從第15位出發,但是在第28圈因為賽車出現故障遺憾退賽。這也是周冠宇連續兩站未能完成比賽。

  法拉利車隊的勒克萊爾是本站比賽另一位退賽的車手。桿位發車的他在正賽前半段的表現都非常正常,到第27圈時,他的領先優勢已經超過10秒。此時,勒克萊爾與車隊電臺的通話中突然傳來“No! No! No!”的聲音,而賽道上他的賽車也逐漸慢了下來,緩緩駛進維修區,經過一番檢測,勒克萊爾無奈退賽。

  “我的發動機突然失去了動力,沒辦法只能停下來。到目前為止我還不知道故障的原因。”勒克萊爾説,“我們要檢測發動機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以確保後面的比賽不再出現類似的情況。”

  勒克萊爾的退賽給了維斯塔潘機會。此前在意大利伊莫拉站和美國邁阿密站連續奪冠的荷蘭人本場比賽開局其實並不順利,排在第二位發車的他在開賽後不久在4號彎衝出賽道,瞬間落在了隊友佩雷茲和梅賽德斯-賓士車隊的拉塞爾身後。

  在重新超越隊友佩雷茲後,維斯塔潘持續對拉塞爾施加壓力,但是他駕駛的賽車DRS一時無法正常工作,導致未能完成超越。于是車隊改變策略,讓維斯塔潘進站換上軟胎。

  重新出發後,維斯塔潘利用速度優勢不斷追近拉塞爾,後者在第36圈時進站換上中性輪胎後,再也未能重回首位。最終,維斯塔潘與隊友佩雷茲包攬了本場比賽的前兩名,拉塞爾排名第三。

  賽後,維斯塔潘重點感謝了他的隊友佩雷茲。原因是在第48圈時,維斯塔潘的賽車處在佩雷茲身後,此時紅牛車隊通過無線電告訴佩雷茲他與維斯塔潘的策略不同,讓其為維斯塔潘“讓路”。佩雷茲在無線電中表示“這不公平”,但隨後還是接受了車隊的要求,在接下來一圈主動讓出了領先位置。

  “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但我們最終逆轉獲得了勝利。”維斯塔潘説,“我要感謝隊友佩雷茲,他是一位出色的隊友。”

  佩雷茲則在賽後表示,對于團隊的勝利他感到高興,但是需要就這件事情“和車隊談一談”。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