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綜合:先抑後揚 曼城衛冕

新華網
2022-05-23 11:18
下半場曼城球員沒有太過急躁,繼續反覆倒腳尋覓機會。怎料維拉再度發難,第69分鐘庫蒂尼奧擺脫拉波特防守後低射破網。

  新華社倫敦5月22日電(記者張薇)把奪冠懸念留到最後一輪還嫌不刺激,英超衛冕冠軍曼城22日在主場竟然先丟兩球,但下半場硬生生在5分鐘內連進三球逆轉擊退阿斯頓維拉,近5個賽季第四次捧杯。

  盡管最後一輪前只領先利物浦一分,但曼城主帥瓜迪奧拉一直強調,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這就是曼城具備的最大優勢。只是縱使西班牙名帥料到前利物浦隊長傑拉德執教的維拉會是塊難啃的骨頭,大概也沒想到球隊會陷入如此被動的境地。

  開場後曼城一如既往掌握控球優勢,但壓力之下球員顯得不太能放開手腳,真正威脅對方球門的進攻寥寥無幾。反倒是維拉第37分鐘依靠快速反擊由卡什頭球破門,讓曼城遭遇當頭棒喝。

  下半場曼城球員沒有太過急躁,繼續反覆倒腳尋覓機會。怎料維拉再度發難,第69分鐘庫蒂尼奧擺脫拉波特防守後低射破網。

  這是曼城本賽季唯一還有機會捧杯的賽場。盡管此時利物浦與狼隊1:1未分高下,意味著凈勝球具備巨大優勢的“藍月亮”仍在冠軍爭奪中佔先,但攻擊力強大的“紅軍”隨時可能破門,曼城迫切需要依靠自己扭轉乾坤。

  不過,下半場先後換上津琴科、斯特林和京多安的曼城在場面上已經出現起色。第76分鐘,斯特林右路下底傳中,京多安頭球破網。僅2分鐘後,津琴科突入禁區回傳禁區前沿,羅德裏禁區線上推射得手。第81分鐘,曼城中場核心德布勞內送出妙傳,京多安幾乎在同一位置再下一城,幫助曼城實現逆轉。

  在安菲爾德,盡管薩拉赫、羅伯遜在最後10分鐘內先後建功,助“紅軍”3:1送走開場3分鐘便實現閃電進球的狼隊,但他們還是以1分的劣勢與英超冠軍擦肩。不過本賽季已經聯賽杯、足總杯兩冠到手的利物浦接下來還有機會徵服歐冠決賽。

  同日,熱刺5:0橫掃諾維奇城拿下聯賽第四,落後2:1送走沃特福德的切爾西3分。阿森納5:1豪取埃弗頓排名第五。曼聯雖然0:1敗給水晶宮,但因為西漢姆聯1:3不敵布萊頓,“紅魔”還是保住了第六的排名,只是比“槍手”足足少了11分。

  另外,伯恩利1:2不敵紐卡斯爾聯,追隨提前降級的諾維奇城和沃特福德,下賽季將出戰英冠。利茲聯2:1力克布倫特福德,享受最後一輪才確定保級的欣喜。萊斯特城4:1擊敗南安普敦。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