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羽毛球公開賽中國隊收獲混雙冠軍

新華網
2022-05-23 09:29
泰國羽毛球公開賽22日舉行了五個單項的決賽,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獲得混雙冠軍,陳雨菲和李詩灃則在女單和男單決賽中遺憾失利。

  新華社曼谷5月22日電(記者林昊)泰國羽毛球公開賽22日舉行了五個單項的決賽,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瓊獲得混雙冠軍,陳雨菲和李詩灃則在女單和男單決賽中遺憾失利。

  鄭思維/黃雅瓊在決賽中的對手是東道主選手德差蓬·保烏拉努科/沙西麗·德拉達那猜。“雅思組合”首局順利以21:12獲勝,第二局未能把握領先機會以18:21告負,決勝局兩人掌握主動以21:14贏得冠軍。

  鄭思維賽後表示,兩人做了很充分的準備,第一局效果非常明顯,第二局受到風向影響失誤增多,自己也有些著急,沒有把握住機會,但第三局還是及時調整了心態。

  這是繼本月初的亞錦賽後,鄭思維/黃雅瓊連續在第二項賽事中獲得混雙冠軍。黃雅瓊説:“隨著比賽一場一場打,我們倆的信心也在慢慢增長,特別是拿了冠軍,對我們來説是一個鼓勵。”

  女單決賽由陳雨菲對陣中國臺北隊選手戴資穎,這是東京奧運會之後,兩人再次在決賽相遇。首局比賽陳雨菲被戴資穎壓制,以15:21告負,她隨後以21:17贏下第二局,但決勝局戴資穎技高一籌以21:12獲勝。

  男單決賽中,李詩灃面對世界排名遠高于自己的馬來西亞選手李梓嘉,先聲奪人以21:17贏下首局。雖然李梓嘉隨後扳回一局,但李詩灃在決勝局中以11:4領先進入間歇,並以20:19率先拿到冠軍點,可惜他未能把握機會,以21:23告負無緣冠軍。

  李詩灃賽後表示:“我就抱著每一分都去拼的心態,其實自己很有機會贏下這場比賽,確實會有一點可惜,但我覺得這是一場很好的鍛煉,後面比賽還有很多,希望自己吸取經驗,之後有更好的發揮。”

  男雙和女雙冠軍均由日本選手獲得。男雙方面,保木卓朗/小林優吾因對手在比賽中退賽收獲冠軍,女雙桂冠被松山奈未/志田千陽摘得。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