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圍棋爭霸戰中國隊先鋒吳依銘贏得“開門紅”

新華網
2022-05-23 09:26
世界女子圍棋爭霸戰由中、日、韓三隊參加,每隊各派五名棋手輪番出場,以打擂臺的形式展開。23日,韓國先鋒李瑟珠將登擂挑戰。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中國圍棋協會消息,首屆湖畔杯首爾新聞世界女子圍棋爭霸戰22日線上上開戰。15歲的中國隊先鋒吳依銘三段執白中盤戰勝13歲的日本隊先鋒仲邑堇二段,贏得“開門紅”。

  吳依銘本場比賽在第16手就率先挑起戰鬥,將棋局導入自己喜歡的軌道。在激烈的纏鬥中,雙方錯進錯出,仲邑堇在黑93出現重大失誤,白棋由此佔據了較大的優勢。

  在後續的進展中,兩位小將都走得不太嚴謹,黑147又出現明顯失誤,白148一舉奠定勝勢。弈至第162手,仲邑堇中盤認輸。

  賽後吳依銘表示自己在首戰的開局階段有些緊張,“我前面虧了不少,後面下得還可以,她可能在關鍵處沒有處理好,但我在優勢的情況下也沒有下得特別好。”

  當天,正在浙江衢州集訓的中國女子圍棋隊恰逢休息日,全隊都聚在一起給吳依銘加油。對局的過程中,吳依銘感覺有點冷,在研究室觀戰的芮乃偉九段拿出自己的外套,請工作人員到比賽現場給吳依銘送了過去。

  中國女隊教練王磊告訴記者,這盤棋吳依銘總體上發揮了自己的風格。賽前針對對手的特點,計劃把棋局導入到比較激烈的戰鬥,這樣的策略最終取得了不錯的效果。

  吳依銘是國內同齡女棋手中的佼佼者之一。世界女子圍棋爭霸戰中國隊的隊內選拔賽是和亞運會選拔賽合並舉行的,吳依銘在選拔中名列第五,與亞運會參賽資格(中國女隊有四個名額)失之交臂,但是搭上了本次比賽的末班車。

  世界女子圍棋爭霸戰由中、日、韓三隊參加,每隊各派五名棋手輪番出場,以打擂臺的形式展開。23日,韓國先鋒李瑟珠將登擂挑戰。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