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歐冠:裏昂戰勝巴塞羅那第八次奪冠

新華網
2022-05-22 17:09
女足歐洲冠軍聯賽21日在意大利都靈迎來決賽,裏昂女足以3:1戰勝衛冕冠軍巴塞羅那女足,第八次奪得歐冠冠軍。

  新華社羅馬5月21日電(黎夢青)女足歐洲冠軍聯賽21日在意大利都靈迎來決賽,裏昂女足以3:1戰勝衛冕冠軍巴塞羅那女足,第八次奪得歐冠冠軍。

  比賽伊始,裏昂便在攻勢上佔據上風,並很快在第六分鐘憑借阿芒迪娜·亨利一腳直挂死角的精彩世界波拔得頭籌。巴塞羅那雖有不錯的進攻嘗試,但未能如願取得進球。

  裏昂很快擴大領先優勢,第23分鐘赫格貝裏門前頭球破門。第33分鐘,裏昂打進第三粒球,巴塞羅那禁區內試圖解圍時被斷,馬卡裏奧接赫格貝裏的妙傳,後點推射空門得手。

  被對手連入三球的巴塞羅那奮起反擊,並第40分鐘由阿萊西婭禁區內抽射扳回一分。下半時,盡管巴塞羅那多次進行人員調整,加強攻勢,但最終未能衝破對手的穩健防守。

  隨著終場哨響,裏昂女足第八次捧起歐冠獎杯。裏昂女足主教練邦帕斯特則成為首位以球員和教練身份都拿過女足歐冠冠軍的人。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67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