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杯上演點球決戰 十人萊比錫勝弗賴堡首次奪冠

新華網
2022-05-22 16:48
第三次打進德國杯決賽的萊比錫依靠點球大戰擊敗首次打進決賽的弗賴堡,奪得隊史上第一個德國杯冠軍。

  新華社柏林5月21日電(記者劉旸)2021-2022賽季德國杯足球決賽21日在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第三次打進德國杯決賽的萊比錫依靠點球大戰擊敗首次打進決賽的弗賴堡,奪得隊史上第一個德國杯冠軍。

  有著118年歷史的弗賴堡俱樂部是第40支打入德國杯決賽的球隊。歷史數據對他們並不有利:過去20年裏,隊史上首次打入德國杯決賽的4支球隊均以失利告終。萊比錫此前兩次打入德國杯決賽,在2019年和2021年分別負于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無緣冠軍。

  本場比賽第19分鐘,弗賴堡中場埃格施泰因在中路接隊友傳球率先破門。經視頻回放確認,排除弗賴堡匈牙利前衛羅蘭·紹洛伊手球嫌疑,裁判判罰進球有效。

  第57分鐘,弗賴堡防守反擊,前鋒赫勒形成單刀機會,萊比錫後衛哈爾斯滕貝格不得不採用犯規戰術,結果吃到紅牌,萊比錫此後十人應戰。第76分鐘,萊比錫法國前鋒恩昆庫搶點破門扳平比分。

  常規時間內,雙方戰成1:1。加時賽中,兩隊均未能改寫比分,迎來殘酷的點球大戰。弗賴堡德國國腳京特將球打飛,波黑前鋒德米洛維奇射門打在球門柱上彈出,萊比錫的恩昆庫、奧爾班、奧爾默、亨裏希斯依次命中,最終以4:2取勝。

  萊比錫俱樂部體育主管明茨拉夫賽後説:“這場比賽太艱難了,上半場我們表現不佳,後來我們10人應戰超過60分鐘,最終獲得球隊第一個德國杯冠軍,這太不可思議了。”

  執教弗賴堡十年的主帥斯特賴希賽後説:“對方少一人後,我們球員開始畏首畏尾,擔心出錯,但恰恰是那以後開始犯錯。弗賴堡一直在成長,我們是凝聚力很強的球隊。”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67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