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桃”結婚了

新華網
2022-05-22 10:12
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軍徐夢桃20日晚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結婚登記的照片。在家鄉遼寧登記的徐夢桃還成了婚俗改革的代言人。

  新華社瀋陽5月21日電(記者李錚、張逸飛)“桃桃”結婚了。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軍徐夢桃20日晚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結婚登記的照片。在家鄉遼寧登記的徐夢桃還成了婚俗改革的代言人。

  5月20日晚,徐夢桃在社交媒體上“官宣”:與男友王心迪已于當天上午領證結婚。曬出的九宮格照片裏,滿滿都是幸福與甜蜜。

  在瀋陽市皇姑區婚姻登記處,一對新人共同展開的一個紅色卷軸引人注目,這是皇姑區婚姻登記處全國首創、為新人推出的《官宣書》。在拿到“小紅本”的同時,王心迪、徐夢桃夫婦還“客串”了一把婚俗改革代言人,成為第一對簽署《官宣書》、蓋章留存的新人。

  據介紹,二人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宣讀了《結婚誓言》並各自簽名。瀋陽市民政局局長孫海燕為他們頒發了結婚證書。隨後,他們在《官宣書》上共同按下“喜結良緣”印章。

  瀋陽市皇姑區是遼寧省唯一一個全國婚俗改革試點,《官宣書》就是在頒證內容和形式上的突破創新。據介紹,《官宣書》借鑒了我國古代傳統的婚書形式,又寫入了“風雨同舟、相濡以沫、責任擔當、互敬互愛”的新時代婚姻理念。一方面給新人營造婚姻登記的儀式感,同時也是溫馨地提醒新人共同承擔婚姻賦予的責任和義務。《官宣書》也作為皇姑區婚姻登記處推出的一項服務正式上線,在皇姑區登記注冊的新每人平均可申領。

  徐夢桃説,《官宣書》儀式感非常強,他們也想通過這個儀式把好家風傳承下去。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67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