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綜合:埃弗頓逆轉“上岸” 切爾西穩得第三

新華網
2022-05-20 09:58
背負著保級壓力的埃弗頓當日主場作戰,但上半場連續遭遇暴擊。

  新華社倫敦5月19日電(記者張薇)埃弗頓19日上演神奇逆轉,在兩球落後的情況下以3:2擊敗水晶宮,就此提前一輪保級成功。切爾西1:1戰平萊斯特城,英超第三的位置不可撼動。

  背負著保級壓力的埃弗頓當日主場作戰,但上半場連續遭遇暴擊。第21分鐘,水晶宮左路任意球罰入禁區,馬特塔頭球攻門得手。15分鐘後,阿尤禁區內補射破門,客隊實現2:0的領先。

  不過,保持鬥志的“太妃糖”下半場起勢。第54分鐘,基恩外腳背撩射為主隊追回一球。第75分,理查利森趁禁區內混戰一舉將比分扳平。最後時刻,埃弗頓抓住前場任意球機會由本賽季飽受傷病困擾的前鋒卡爾弗特-盧因中路包抄衝頂破門,3:2實現反超的同時提前一輪實現保級。

  切爾西同日主場迎戰萊斯特城。開場僅6分鐘,麥迪遜遠射命中幫助客隊取得領先。“藍軍”則依靠阿隆索的淩空射門在第34分鐘扳平比分。盡管切爾西下半場完全壓制對手,但創造多次破門機會後都未能改寫比分。

  一場平局不會影響切爾西以第三的排名結束本賽季英超。即便他們22日最後一輪敗給已降級的沃特福德,而第四名熱刺擊敗同樣已降級的諾維奇城,和熱刺總分相同的情況下切爾西也可以憑借巨大的凈勝球優勢安心。

  另外,阿斯頓維拉1:1戰平伯恩利。伯恩利和利茲聯以相同積分分列第16和第17,最後一輪兩隊還將為保級進行最後一搏。伯恩利的對手是紐卡斯爾聯,利茲聯將對陣布倫特福德。

責任編輯:艾蓮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