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線|90秒穿越江蘇“冰雪世界”

新華網
2022-02-03 22:26
北京冬奧會即將開幕,國家統計局發布的統計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已經實現了“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其中江蘇是參與人數最多的省份之一。

  北京冬奧會即將開幕,國家統計局發布的統計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已經實現了“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其中江蘇是參與人數最多的省份之一。

  目前,江蘇各地建有45個冰雪場地,場地總面積達55.32萬平方米。無論是相對靠北的徐州、連雲港、淮安等地,還是長江沿線的南京、無錫、蘇州、常州等地,去溜冰滑雪都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

  如今在江蘇,滑冰已經成為很多老百姓的休閒生活方式之一。對很多小朋友來説,只會滑冰還不夠,他們對冰上運動有更多“想像空間”——這裏不僅有場地,也有教練,甚至還有很多學校開起了冰雪體育課:冰球、花滑、冰壺、速滑都能學……

  甚至還有學校搞起了冰上表演,比如——舞龍。

  相比冰場,雪場對自然條件的要求更高。在江蘇,有條件的地方紛紛修起了滑雪場。徐州賈汪區有百年煤炭開採史,又曾因資源枯竭陷入發展困境,近年來還原生態本色,用生態轉型緩解“城市之痛”。“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借著北京冬奧會的東風,這裏建起了多座滑雪場,成為淮海地區老百姓滑雪初體驗的好去處。

  在江南地區,室內滑雪場以其全年可開放的優勢受到人們的歡迎。雖然規模小了點,但作為人們尤其是孩子們的冰雪啟蒙,在南方顯得尤為可貴。無錫融創雪世界就正和當地中小學一同打造滑雪校隊,目前已經有了6支隊伍,未來計劃發展到30支。

  2022年,江蘇計劃在全省范圍內繼續組織20場冰雪賽事活動、100場冬奧知識巡回展以及上百場冰雪運動體驗活動。

  相約冬奧,讓我們一起向未來!

  記者:王恒志

  編輯:周欣、黃緒國、曹奕博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責任編輯:馮粒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5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