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數運動員抵華開訓 冬奧場館設施獲盛讚

新華網
2022-02-01 14:09
連日來,他們訓練之余熟悉了12個競賽場館,並高度評價東道主準備工作,稱讚場館設施一流。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記者吳書光、姬燁)國際奧會消息顯示,近半數北京2022年冬奧會運動員已陸續抵達中國。連日來,他們訓練之余熟悉了12個競賽場館,並高度評價東道主準備工作,稱讚場館設施一流。

  近日,多支隊伍在張家口國家冬季兩項中心熟悉場地。瑞典冬季兩項隊主教練約翰內斯·盧卡斯稍早前受訪時説:“場地非常棒,賽道也很漂亮。整個場館區都很好,我認為這是個好兆頭。”

  北京延慶賽區的高山滑雪設施獲得了美國運動員的稱讚。美國隊男子選手瑞安·西格勒説:“第一天在延慶滑雪,我們即將比賽的場地令人驚喜。治療師和我探索了整座山,所有情況都看清楚了。壯觀的雪和誘人的地形,必將造就超棒的比賽條件。”美國隊官方社交媒體也轉引了這段話。

  在北京城區,許多冰上項目競賽場館也很繁忙,多支隊伍在“冰絲帶”進行速度滑冰訓練。先期抵達北京的數支冰球隊已在國家體育館和五棵松體育中心進行了上冰訓練。中國、意大利和美國運動員是第一批在首都體育館亮相的花樣滑冰運動員。

  在張家口雲頂滑雪公園,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運動員已開始了訓練。談及對雲頂滑雪公園第一印象,波蘭單板滑雪運動員奧斯卡·克維亞托夫斯基説:“我們覺得(這裏)簡直如天堂一般。”

  “坐電梯時,一位美國人告訴我,他已經很久沒有見過準備如此好的設施了。非常漂亮。雪很棒,駕駛體驗令人享受,還有完美的溫度。雖然比賽時氣溫會降到零下10攝氏度左右,但陽光很好,一點也不會覺得冷,而且萬裏無雲,預計這樣的好天氣會一直持續到我們比賽。”他進一步解釋説。

  他的隊友維羅妮卡·諾瓦奇克説:“雪滑起來非常棒,我對準備工作印象深刻。”

責任編輯: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55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