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高科技機器人引人注目

新華網
2022-01-30 13:17
北京冬奧會機器人最集中的地方是主媒體中心餐廳,每道料理由機器人制作。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王妍)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北京冬奧會即將拉開帷幕,各項準備工作穩步推進。在冬奧會主媒體中心、酒店等各處來回穿梭的機器人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1月11日,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就餐人員在媒體餐廳等候智能送餐設備上菜。新華社記者 賀長山 攝

  《每日新聞》説,北京冬奧會機器人最集中的地方是主媒體中心餐廳,每道料理由機器人制作。頭頂上方有一條條透明的玻璃軌道,料理完成後再由機器運送到點餐客人處,好似起重機遊戲一樣,飯菜從空而降到眼前,客人只需張開雙手取走就行。到了傍晚,制作雞尾酒的機器人開始運轉,把調酒所需原料放進容器裏,宛若調酒師一樣進行充分搖晃後倒進玻璃杯裏。

  1月26日,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媒體餐廳,兩名媒體記者正在取餐。新華社記者 楊磊 攝

  回到酒店,一進大堂便有來回噴灑消毒液的空氣消毒機器人來迎接你,然後會遇見正用拖把打掃地面的清潔機器人,它們一邊清掃一邊避開行人。如果惡作劇,不避開它的話,機器人也不會與你“硬碰硬”,迅速就能調整方向繼續前進。

  在京張高鐵太子城站還設置了咖啡機器人。工作人員按下啟動鍵後,機器人張開雙臂,一手拿熱水壺,一手端住帶有濾紙的咖啡杯,一邊慢慢畫圈晃動一邊注水,專注的樣子“儼然一位真正的咖啡師”。

  1月14日,消毒機器人在北京香格裏拉飯店進行消毒作業。新華社記者 任超 攝

  《每日新聞》指出,北京冬奧組委為了防止疫情傳播,大量使用機器人提供服務,不僅可以避免人員接觸,也可以提高效率。科技冬奧給人帶來新體驗。

  編輯:劉寧、黃緒國、季嘉東

責任編輯:許藝林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