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文強:未能入選北京冬奧會很遺憾

新華網
2022-01-30 08:36
2018年2月14日,中國選手耿文強備戰平昌冬奧會男子鋼架雪車比賽。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張驍)中國鋼架雪車名將耿文強29日下午通過個人社交媒體賬號表示,未能入選北京冬奧會很遺憾,4年來一直為這個夢想而努力。

  2018年2月14日,中國選手耿文強備戰平昌冬奧會男子鋼架雪車比賽。新華社記者李鋼攝

  耿文強寫道:“今天翻看微博,真的特別感動,謝謝大家的關心。中國鋼架雪車的成長離不開我們隊伍每個人共同的努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一直是我的夢想,4年來我也一直在為了這個夢想而努力。最後未能入選雖然很遺憾,但還是真心希望我們的隊伍可以在這屆冬奧會取得好的成績。還請大家多多關注我們鋼架雪車。加油!”

  鋼架雪車項目在國外有100多年歷史,但中國2015年才組建第一支專業運動隊。面對國內沒有專業訓練和競賽場地等一係列不利因素,以耿文強為代表的中國鋼架雪車隊員奮力追趕,幾年來不斷書寫新的參賽記錄和最好成績。

  2018年2月16日,中國選手耿文強在平昌冬奧會男子鋼架雪車項目比賽中衝過終點。新華社記者白雪飛攝

  2018年,耿文強代表中國鋼架雪車隊在韓國平昌冬奧賽場首次亮相,獲得第13名。本賽季,他在奧地利因斯布魯克賽道表現出色,為中國拿下首個鋼架雪車世界杯分站賽冠軍。不過這沒有成為直通北京冬奧會的“入場券”。

  1月27日晚,北京冬奧會中國代表團名單正式公布,耿文強的隊友閆文港和殷正入選。29日上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表採訪中國鋼架雪車隊領隊孫帆的文章。孫帆表示,本賽季的參賽情況和國際排名顯示,隊伍與世界強國和國際頂級運動員仍存在一定差距;隊伍必須要充分考慮鋼架雪車項目特點,選拔在北京賽道上最強的運動員參賽,才有可能在冬奧會上取得好成績。

  耿文強的回應微博收獲了很多祝福。

  國際雪車聯合會轉發説,很多朋友都是因為你才了解鋼架雪車這項運動,“無論在哪個賽場,我們都會繼續為你加油,為中國鋼架雪車隊加油”。

  還有網友寫道:“讓更多中國人知道了這項運動,意義重大。”“拍拍身上的塵土,繼續擁抱潔白的冰雪吧。”

  編輯:樹文、吳博文、曹奕博、田文(實習)

責任編輯:許藝林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8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