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朱易:首次冬奧要將壓力化為動力

新華網
2022-01-30 08:34
1月29日,中國女子單人滑選手朱易在北京首都體育館進行賽前訓練。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樂文婉、張寒、王春燕)29日,中國隊“小花”朱易與美國華裔選手陳楷雯、捷克選手埃莉什卡·布熱齊諾娃同場在首都體育館完成花樣滑冰訓練。

  當天,朱易和著音樂完整試跳了節目,落冰動作都較穩當。首都體育館27日正式向北京冬奧會代表隊和媒體開放,但前兩日僅有中國隊選手朱易與金博洋預約花樣滑冰訓練。回顧三天的訓練,朱易告訴記者:“前兩天一個人在主館訓練時,感覺有些孤單,但很激動。今天其他選手來了,我滑得更激動了。”

  1月29日,中國女子單人滑選手朱易在北京首都體育館進行賽前訓練。新華社記者 曹燦 攝

  今年19歲的朱易將代表中國隊參與花樣滑冰女子單人滑項目的角逐。談及首次參加冬奧會的感受,朱易表示:“壓力當然很大,但我會努力將壓力轉化為動力。”

  “之前奧運選拔賽有五場。第一場我沒有比好,比完後我感覺‘這咋辦,我該怎麼繼續呢?’但我還是拼到了最後。我很開心拼到最後能拿到這個機會。”朱易説。

  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項目將于2月4日至20日在首都體育館舉行,其中女子單人滑短節目和自由滑比賽將分別于2月15日和17日舉行。

  編輯:丁文嫻、吳博文、曹奕博

責任編輯:許藝林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