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忠岩等中國選手現身“冰絲帶”

新華網
2022-01-30 08:31
1月29日,包括名將寧忠岩在內的幾名中國速度滑冰隊選手現身國家速滑館“冰絲帶”。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王鏡宇、羅鑫)29日下午,包括名將寧忠岩在內的幾名中國速度滑冰隊選手現身國家速滑館“冰絲帶”。

  1月29日,中國速度滑冰隊隊員寧忠岩、廉子文、徐富、王浩田(從右向左)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訓練。新華社記者 丁旭 攝

  “冰絲帶”于28日首次正式對採訪冬奧會的媒體開放,當天記者看到包括荷蘭隊、加拿大隊在內的多支隊伍已經在這裏操練起來,不過當時並沒有見到中國隊的身影。

  29日下午3點半左右,中國速滑隊中長距離組的寧忠岩、王浩田、徐富、廉子文等4名選手和教練王秀麗出現在“冰絲帶”。他們在這裏進行了近兩個小時的冰上訓練。高亭宇等其他運動員並未前來。據記者了解,當天中國隊的部分隊員仍在二七廠冰雪項目訓練基地訓練。

  寧忠岩是參加北京冬奧會的中國速滑運動員中最知名的選手之一,在本賽季世界杯賽中奪得過男子1500米和1000米項目的金牌。2月8日,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比賽將在“冰絲帶”進行,寧忠岩是爭冠熱門選手之一。

  在北京冬奧會上,速度滑冰設有14個小項,比賽將于2月5日至19日進行。

  編輯:丁文嫻、吳博文、曹奕博

責任編輯:許藝林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7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