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滑雪大跳臺志願者:我們的付出讓冬奧更精彩!

新華網
2022-01-28 20:14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趙建通、董意行、高萌)日前,首鋼滑雪大跳臺的389名冬奧志願者正式上崗。冬奧會期間他們將在體育、技術、慶典儀式、新聞運作、場館管理、賽事服務等25個業務領域,助力冬奧服務保障工作。

  為了讓志願者們盡快融入工作場景,熟悉工作流程,提高服務水準,首鋼滑雪大跳臺場館團隊于2021年10月底啟動志願者培訓工作。

  “我們經過通用培訓、專業培訓、場館培訓和崗位培訓四個階段,制定培訓手冊和學習課件,採用線上授課和線下分批培訓的形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組織好志願者培訓。通過整體培訓,志願者以學促練,提前融入冬奧服務情境,不斷加深‘冬奧有我’的精神信念。”場館團隊志願者經理馬曉寧介紹説。

  據了解,這些志願者主要來自北京理工大學、首鋼工學院等九所高校,以及天壇醫院、999急救中心、首鋼集團等單位。

  在現場,已經正式上崗的志願者們,在各業務領域負責人的指導下,根據賽時標準接受服務點位培訓。

  “雖然在前期經歷了非常多次的崗位培訓與場館踏勘,但是正式到崗,踏入閉環內的首鋼滑雪大跳臺後,還是感覺不一樣。實際進入賽時工作狀態,在帶給我新鮮感的同時,也讓我感受到了更大的責任與使命,更讓我覺得,每一位志願者和工作人員的付出讓北京冬奧會更加精彩。” 體育業務領域志願者、來自北京理工大學的劉彧寬説。

責任編輯:李志強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19121154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