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冬奧村健身中心為運動員提供“定制化”保障

新華網
2021-11-25 14:42
北京冬奧村健身中心配置了更多的綜合訓練框架、分動式力量設備與以訓練下肢為主的有氧訓練器材。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林德韌)對于運動員來説,健身設施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運動員在冬奧村內就能方便地找到健身場地和器材,這些健身設施也將為運動員們的日常訓練和狀態調整提供更多的保障。

  北京冬奧村健身中心共分為兩層,首層和二層面積均為1000平方米,總面積達2000平方米,入駐健身器材種類近30種,器材數量近400件。首層主要分為心血管功能訓練區、動感單車區、運動表現區、線性加速度區;第二層主要分為自由力量訓練區、拉伸區、力量區。冬奧期間,北京賽區將以冰上項目比賽為主,如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等。冰上項目對于運動員的下肢專項力量、爆發力與耐力有極高要求,通過訓練是否能將身體力量與爆發力轉換為對冰面的功率輸出,對運動成績有著極大影響。基于此,北京冬奧村健身中心配置了更多的綜合訓練框架、分動式力量設備與以訓練下肢為主的有氧訓練器材。

  在延慶賽區的冬奧村健身中心裏,有氧、力量、體能訓練等器材在配置上更為均衡,在張家口賽區,針對雪上項目運動員的訓練規律,跑步機、動感單車、橢圓機、立式健身車等有氧器材及坐式推肩、蹬腿等力量訓練器也一應俱全。

  今年6月,中國健身器材品牌舒華體育成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健身器材供應商,這些冬奧村健身中心的設備也都由舒華體育提供。舒華體育品牌總監王偉偉介紹,為了使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更好地使用設備,舒華體育在設備試運作階段已經對設備進行了多次全面消殺工作,並對志願者及服務人員做了專業詳細的培訓,以及對設備的正確使用方式、設備的消毒注意事項做了專項培訓。待進入備賽階段,舒華還將安排工程師和售後人員駐扎在場館,每天定期對健身設備進行巡查、維護和保養。

  “作為中國健身器材品牌,舒華將會迎接來自世界各地頂尖運動員對産品、服務嚴苛的檢驗,我們也將積極收集運動員和教練團隊對我們産品的反饋意見,用作我們後續的産品研發改善和提升。”王偉偉説。

責任編輯:刁文靜 趙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9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