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火炬接力路線正式對外發布

新華網
2021-11-25 09:36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火炬接力將于2022年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舉行。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記者邰思聰)24日晚,在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上,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火炬接力路線正式對外發布。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火炬接力將于2022年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舉行,屆時將有約600名火炬手參與火種採集與匯集、火炬傳遞兩個活動。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表示,火炬接力是冬殘奧會的序曲,是傳播冬殘奧會“包容、融合、共用”理念的重要方式,也將把中國人民的友誼和美好祝福傳遞給世界。北京冬殘奧會火炬接力以“迎接冰雪之約 奔向美好未來”為主題,以“健康·歡樂·活力”為口號,與北京冬奧會火炬接力的主題和口號相一致,表達了在全球疫情蔓延形勢下,激勵全世界殘疾人愛護生命健康、共抗疫情的美好願望。“我們按照‘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的目標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堅持簡化運作、確保安全的原則,經與國際殘奧委會共同協商,制定了北京冬殘奧會火炬接力計劃。”張建東説。

  據了解,北京冬殘奧會火種採集與匯集儀式將于2022年3月2日舉行。火種將選取在殘疾人工作方面具有突出代表性的學校、社區、研究機構,以及歷史文化傳承典范地區、新興産業基地等多個點位,分別進行火種採集。最終,在北京2008年殘奧會火種採集地天壇公園採集的夏奧之火,並連同上述點位採集的多個火種,以及從英國曼德維爾線上採集並通過虛擬方式傳至現場的火種,共同匯聚生成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官方火種。

  火炬傳遞活動將在火種匯集儀式後,首先將在天壇公園開展,3日至4日,將繼續在三個賽區進行傳遞。“殘奧火炬傳遞將全面展示三個賽區的歷史人文特色、現代城市風貌和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反映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冰雪運動和對冬殘奧會的熱烈期盼,廣泛傳播‘勇氣、決心、激勵、平等’的殘奧價值觀,生動展現殘奧運動發展和包容性社會建設成就。”張建東説。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