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奧|自家花園練出發 英雪車女將期待第二次冬奧之旅

新華網
2021-11-20 09:53
麥克尼爾回憶説, 我覺得沒人能在自家後院擁有一個真的雪車賽道。

  新華社倫敦11月19日電 題:自家花園練出發 英雪車女將期待第二次冬奧之旅

  新華社記者張薇

  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幾乎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英國雪車選手米卡·麥克尼爾甚至一度把自家花園打造成訓練場。不過,備戰中的“插曲”並不影響她對明年初北京之旅的期待,她信心滿滿要第二次獲得冬奧資格,而且要向領獎臺發起衝擊。

  28歲的麥克尼爾從小練過無擋板籃球,打過曲棍球。但自從2012年首屆冬青奧會獲得一枚女子雙人雪車銀牌後,她在這個項目上逐步成長、收獲,已成為英國最好的女子雪車選手。她搭檔摩爾在平昌冬奧會上取得第八名,為英國在冬奧會該項目上的最好成績。

  英國去年3月因新冠疫情實施封鎖,給選手們的備戰出了道難題。麥克尼爾和家人反應迅速,在讚助商的幫助下搭建起一段“花園賽道”,可以讓她在自家花園練習推車出發。

  “那可真是太讚了。”麥克尼爾回憶説,“我覺得沒人能在自家後院擁有一個真的雪車賽道。”當然,麥克尼爾的“花園賽道”只是一段平直的賽道,但足以讓她打磨推車出發技術。“比賽中我們要推個30米然後跳進車裏。”

  麥克尼爾坦言,自家後院夠大,讓她感覺很幸運。“其實以前後院主要是我家小狗玩耍的地方,結果被我們‘霸佔’了。”她透露,最初小狗還想加入訓練,但很快發現如果它一旦離雪車太近,就會被請進屋裏。“所以它後來就明白最好還是一邊待著,然後遠遠地看上兩眼。”

  麥克尼爾的“閉門推車”似乎卓有成效。去年12月,她在解禁後自己參加的第一站世界杯比賽中取得了個人最好成績——第四名。上賽季的世界杯總排行榜上,她名列第四。

  本周末,麥克尼爾就要從奧地利伊格爾斯開啟自己的新賽季世界杯之旅,首要目標當然是敲定冬奧會資格,繼而在北京的賽道上向獎牌發起衝擊。

  此前,麥克尼爾已經通過測試賽感受了一把北京冬奧會的賽道。“賽道非常特別。最引人注意的是轉彎非常大,有些大的轉彎簡直是我見過世界上最大的。”在她看來,沒法把北京的賽道和其他地方的進行比較,“這是一個新型的雪車賽道,這讓它很有趣。”

  不過,麥克尼爾到現在還不知道誰會和她一起徵戰冬奧。作為舵手,她在接下來的世界杯比賽中將和3個制動選手合作,其中包括平昌冬奧會時的老搭檔摩爾、上賽季搭檔道格拉斯以及威爾士的鉛球冠軍尼科爾。

  這種不確定性非但沒有讓麥克尼爾感到擔憂,反而讓她異常興奮。“3個姑娘每一天都在全力以赴,這是一種內部的良性競爭,這對我們會有所幫助。”

責任編輯:王夢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