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II》㉔|孩子是天生的跑者,但這些注意事項需記牢

新華網
2021-11-13 14:52
想讓孩子跑步運動,但心裏總有些忐忑?以下注意事項需記牢!

  想讓孩子跑步運動,但心裏總有些忐忑?以下注意事項需記牢!

  跑量

  從走跑結合開始,初學者每次走跑二、三公里,每周三、四次即可。

  目標

  以提升心肺有氧耐力為主。8—13歲是青少年耐力素質發展的敏感期,適量的耐力運動有利于相關素質的培養,但絕不可過早專攻長跑。此外,還應注意力量、速度、協調性的綜合發展。

  做好準備工作

  跑前熱身、跑後拉伸以及裝備都不容忽視,保護性強的跑鞋和速幹衣褲很有必要。

  興趣而不是負擔

  培養孩子的運動習慣,最重要的是父母的陪伴和共同參與。父母可以挑選合適的戶外跑步場所,讓孩子接觸大自然,在玩樂中運動。也可以設立一些短期或長期目標,當孩子完成時給予鼓勵。

  (字幕:關注中國田徑APP、公眾號中國田徑、中國馬拉松平臺,獲取更多“幹貨”。)

責任編輯:王夢 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