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課堂II》㉑|如何準備下一場比賽?適合中級跑者的備戰計劃來了(上)

新華網
2021-11-06 14:48
參加過幾場馬拉松後,如何打開進階之門?今天來講講中級跑者如何備戰馬拉松。

  參加過幾場馬拉松後,如何打開進階之門?今天來講講中級跑者如何備戰馬拉松。

  田田將介紹美國田徑隊跑步教練卡普博士制定的20周訓練計劃,用6個訓練周期幫大家提升跑步能力。課表內容很詳實,記得截圖保存哦!

  第一訓練周期(4周)

  第一周期的重點是通過增加周跑量和長跑裏程,提高跑步耐力。以下課表中提到的速度間歇和速度練習,都要求用乳酸門檻速度(達到最大心率的88%-92%)完成,短跑訓練可參照參加1公里比賽的速度。

  第二訓練周期(4周)

  本周期將通過每周兩次高強度速度練習(間歇跑與連續跑)提高乳酸門檻和快速奔跑能力。但提高強度並非一味地快跑,勞逸結合才能讓訓練真正發揮係統作用。

  前8周訓練結束,可參加一場5公里或10公里比賽,檢驗訓練成果。

  (字幕:關注中國田徑APP、公眾號中國田徑、中國馬拉松平臺,獲取更多“幹貨”。)

  

責任編輯:刁文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7870